當音樂天使落入凡間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 II


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需要有續集嗎?
做為資深的POTO迷不管網路上事先看到Love Never Dies劇評有多麼爭議,一定要自己去看看才甘心。自古以來(就是從POTO裡面演歌劇的時代開始),劇評與市場喜好背道而馳的紀錄也不是沒有。

四月在台灣,早早網路上訂好了5月31日的票(需要有英國的地址才能郵寄票券),雖然知道網路訂票要加2.5鎊手續費,依照過去經驗,現場一大早去劇院票房買,有票的機率也不會太低,畢竟每齣戲一個星期都上演6~8場,只是想想都千里迢迢去了倫敦,還是先買先挑座位,希望能夠好好欣賞。
看戲最開心~
5月31日踏入劇院,距離3月9日首演還不到三個月,Love Never Dies(LND)的卡司仍然維持首演陣容,由伊朗裔加拿大籍的Ramin Karimloo飾演Phantom,Sierra Boggess飾演Christine Daaé,Joseph Millson飾演Raoul,其中Ramin Karimloo才剛剛從POTO現役的Phantom退下來轉任,對於喜歡回收自己旋律重複在其他戲碼使用卻不喜歡重複用演員/歌手的Andrew Lloyd Webber來說,實在是個罕見的決定。(不過當天稍晚我就明白了。)

不同於POTO走華麗復古的路線,舞台上都是真正的機關,LND運用了很多多媒體素材,包含以投影布幕播放Coney Island的歷史紀錄片,還有第一幕回到過去的場景變化,不但以多變的燈光來強調魅影工作室的搖滾氣氛,部分的以蛇髮魔女美度莎堆疊起來的吊燈,骷顱狀的自動鋼琴,水晶馬車在現場觀看時,確實充滿了戲劇效果。

魅影與Christine相會時,充滿新藝術風格(art nouveau)的陽台(故事時間正是新藝術風格在歐洲開始流行的世紀交界處),配合著充滿情感的音樂,十分動人。

除了情歌之外,還有beauty underneath帶有搖滾風味的歌曲,男高音與童聲的合唱十分動人。這個小男生在音樂的鋪陳上佔據了幾個動人的角落,如與媽媽合唱的Look with your heart,雖然有點說教意味(也有人覺得是表達他其實很愛魅影的另種說法),歌曲本身卻是相當動人。

由Ramin Karimloo飾演的魅影,雖然扮相上稍嫌年輕了些,無論在演唱功力與情感表達上,Ramin Karimloo的歌聲都異常動人,現場聽更能感受到聲音的感染力,與聽唱片完全不一樣。隨著故事,音樂層層疊疊暗示了悲劇的下場,充滿感情的音樂,如同Andrew Lloyd Webberㄧ貫的作品,音樂主導了表演本身的情緒,而不是由故事來主導。當故事落幕之後,所有的演員特別是飾演魅影的Ramin Karimloo受到了滿場的喝采,許多觀眾激動地站了起來,直到散場,走出劇院的路上,都聽得到觀眾輕輕哼著劇中的旋律,爭相與門口的燈箱合照
(未完待續)
更多文章由此去: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I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III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IV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觀後記  V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