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場休息


身為六年級前段班,亮晶晶最近身邊不少朋友忽然犯了嚴重的職場倦怠,
紛紛離開原有的工作,自己放了比較長的假期。

也許是人近中年,忽然想起過去的十年,日復一日的認真打拼,突然到了一個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心理階段。

也許是初初有了財務的基礎,有了相關產業的人脈,人突然勇敢起來,想做些自己真心想要的事情。

身在媒體相關行業的亮晶晶,恆常感受到媒體做為文化產品的荒謬性。

站在書店雜誌區,左邊的商業企管雜誌告訴你老板要的是開疆拓土的人;右邊的居家風格則是告訴你今年悠閒大器的古典鄉村風打敗了流行多年的深色和風,成為市場的新歡(同時也反映出新房子扣掉公設後,實際使用坪數越來越小的現實,讓會讓房子顯小的深咖啡色,越來越顯得不切實際。),要努力工作到處為家還是要落地生根佈置一個美麗的房子,其實對現代的上班族來說,突然成了兩難。

所以說,心煩的時候,還是少看一些世界趨勢,反正大家都知道,這些趨勢除了重大歷史事件之外,都是媒體精心規劃製造出來的議題,

我們在現成的敘述中尋找問題的出路,卻沒想到人生從來沒有解答的攻略,也許用提案解決了一個問題,卻帶來其他的困難。


真實的人生,畢竟要來得複雜多了,永遠也沒有個簡單好用的答案。

留言

  1. 人生的中場休息我也快到了~有人問我這份工作打算做到何時~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港妻何時要回香港住~又不知道之後能不能在香港找到份好工作....

    回覆刪除
  2. Dear 紀子
    這些問題,船到橋頭自然直啦,生命ㄧ定會找到他的出路的 ^^

    回覆刪除
  3. 愛吃鬱金香的魚2010年5月13日 下午3:27:00

    加油啊~~把去英國行,當成妳的中場休息

    回覆刪除
  4. 這張照片代表什麼?

    回覆刪除
  5. to: 愛吃鬱金香的魚
    只要冰島火山不再爆發,英航公會快點結束罷工,我想我應該可以順利去英國.....

    to:錢子
    謝謝稱讚,這只是在媒體混久的人,難得說出來的實話....

    to:情深不壽
    就跟肥軒的演講一樣,沒有意義啊....

    回覆刪除
  6. 中場休息,嗯...大概就跟這隻神獸一樣,嘴巴張開,準備享受美食了...呵

    回覆刪除
  7. TO: 打擊王
    您真是太優秀了.... 能夠讀出大家的潛意識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