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天的壽司


今年春天特別忙。


也因為忙碌,有幸去吃了幾次高檔的飲食。可惜大部分因為工作之故不宜照相,除非是比較隨興豪邁的主人,才敢偷偷拿出小相機,留下紀錄。


忙碌帶來的好命事就是幾個月內,從神旺飯店一樓的法國菜吃起,二樓的潮州菜,吃到四樓的澄江日本料理。
儘管壽司這幾年成為世界性健康飲食的風潮,不管在紐約還是巴黎,五個小小海苔壽司要賣到十ㄧ歐元的高貴身份,都讓人昨舌。
還好在知日甚深的台灣,壽司不但早已變身為民眾的日常飲食,更在各個高級的日本料理食店中,保留起一口一世界的精緻風華。

在澄江,摩登風格極簡的白色裝潢,細心打下來的燈光,顯得很時髦。

第一道是是以紫蘇花穗的白肉魚,日本料理不但在吃飽,更是講究秀色可餐,視覺的享受也不能少,淡紫藍色的陶盤配上雪白的握壽司,散落的小花,格外有春天的氣息。

化節令於食材之中,是日本料理最基本的藝術表達方式。

不管是當令的白蘿蔔泥配上柚子(非台灣的文旦而是一種柑橘的名稱),酸香的口感,配上白蘿蔔泥獨有的泥土味,還是一小口章魚配上紅味噌,放置在姑婆芋墊底的玻璃罐頭中,兼具色與味的布置,是身心最好的享受….

留言

  1.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雖然工作忙~
    但有口福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保持身材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