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兩家杏仁餅-- 鉅記與晃記


小小的官也街

杏仁餅之於澳門,就像鳳梨酥之於台灣。



當在澳門不知道該買些什麼伴手禮的的時候, 杏仁餅就成了最有到此一遊感覺的禮物。用糖粉混上糯米粉,加上杏仁碎粒,裝入模型壓實倒出,就成為一個個的杏仁餅。

做為杏仁餅的大本營,小小的官也街上,一家鉅記,一家晃記,明明賣的都是杏仁餅,感覺卻大不相同。

晃記的杏仁餅
招牌上大大寫著百年老店的晃記,簡單的門面與玻璃櫃台,老闆的臉也總像是心情不太好。杏仁餅就用透明印上紅色字體的塑膠袋裝著,店面很古老,看似當地人的顧客也多。因為與門面精美,當場現做示範,又提供整個杏仁餅任顧客試吃的鉅記來說,觀光化的程度大不相同。

鉅記門店中現在示範的師父
當然,買東西時,怎麼能忘了"羊毛出在羊身上"的老話,鉅記包裝精美,服務優良,但是每個杏仁餅的單價也比晃記足足貴上三倍。滿屋子的觀光客買得開心,也許沒發現一切服務都是加值在產品身上。
但是以"到此一遊"的價值來說,手提一盒鉅記與手提一包晃記,明明都只有十來塊杏仁餅,給受贈者的感覺卻大不相同。

鉅記的包裝

賣東西,果然是門深奧的學問呢。

備註: 這兩種杏仁餅的味道倒底誰比較好呢? 以亮晶晶試吃的感覺來說,晃記的糖粉比較重,螞蟻族應該要買晃記,鉅記的杏仁多了一些些,喜歡杏仁味的還是要買鉅記。但是對於被各種點心寵壞的台灣人來說,杏仁餅味道樸實,酌量購買,有到此一遊的感覺就好了。

留言

  1. 阿~~~~~~我去澳門也有買呢~我也忘了買那一間的~但人都很多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TO:紀子
    如果你買的是有紙盒裝的,那就一定是鉅記了。

    回覆刪除
  3. 對了~要補充餅和蛋塔比的話~
    蛋塔真的是好好吃喔~
    我可以一次吃4個呢

    回覆刪除
  4. Dear 紀子:
    那個...... 一個蛋塔熱量等於一碗飯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