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晚餐


深圳商場前面的玻璃梅花(大陸好像很流行這種裝飾...)

最近忙於工作,幾乎都快要忘記BLOG的存在,眼看著牛年都快要過完了,香港遊記居然還沒有寫完....
天啊,我到底是在忙些什麼呢?
----------------------- 碎碎念分隔線 -------------------------------------
晚上到家,全身痠痛,兩眼發直,覺得電視的聲音太吵,音樂的聲音太大,即使什麼音源都關起來了,還是覺得路邊的車聲,空中刮過的風聲
還是太熱鬧了些。
在快速變遷的媒體產業中工作,從來沒有覺得無聊的時候,但也從來沒有什麼閒情逸致就是了。

疲勞真的到快破表的時候,發現自己,只想煮菜。

倦於外食過份的鹹與過多的味精。儘管台灣小吃幾年來已經名滿世界,但是對於天生異位性皮膚炎的亮晶晶來說,十樣夜市小吃中,其實大概有八樣根本無法消受。

吃下去味蕾感受到甘甜與鹹淡,但是不要十分鐘,整個舌頭都是麻的。
ㄧ個星期連吃四天外食,就覺得舌頭幾乎要失去功能,整個人毫無飲食後能量獲得補充的感覺。

我們的小吃,滋味是好的,但是蔬菜太少,鹽分與味精都太多了些。(阿桑,拜託下次餛飩米粉不要放味精好嗎? 沒有味道沒關係。)

老妹曾經嘲笑亮晶晶根本就是豌豆公主,沒事找事做,直到他一歲多的兒子只吃天然蔬果,拒吃很多正常飲食,才知道我們也是出於無奈啊,吃不下去就是吃不下去 (老妹,你真的確定你兒子不是我生的? )

疲憊的下班夜,穿過台北市重重的外食森林,回到家,煮一鍋糙米稀飯,燙個地瓜葉,細細摘掉梗與老葉只留下嫩葉片,拌上豆油伯醬油(甘甜不死鹹,是最近的新歡),切點雞腿肉炒韓式泡菜,加點水放點韓國年糕,等到湯大滾,再丟一把大陸妹悶著,兩分鐘後拌入菜肉中,又增加了更多的蔬菜。

還是粗茶淡飯,比較適合身心俱疲的夜晚。

留言

  1. 我也是受不了太多人工添加物~所以自己煮飯~但偶而食欲不好~還是需要吃一下垃圾食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