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巴的義大利冰淇淋


很喜歡這種南歐風味
去過了澳門之後,突然對葡萄牙有了嚮往。

小小的南歐建築,鮮豔的色彩,藍底白花的馬賽克,處處都是鮮花,海風吹過來,異國風味十足。
只是這種異國風味正在快速更迭中,也許再過幾年,無國界風格的賭場一座座成形後,澳門就是一個很大的遊樂園而已。也許有哪家賭場願意規劃一個南歐式的馬賽克建築,來保留澳門的記憶?


遠遠看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小小的,略帶點古典風味,幾條短短的巷子因為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存了下來。整個保留區夾在施工中的大樓中間,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冷冷清清。
從大三巴牌坊晃下來,順著古老的石板路,轉進一條小巷子。


簡潔的門面
ㄧ家非常沒有觀光區仿古氣息的小小冰淇淋店,叫做檸檬車露。乾淨而都會的店面,像是台北師大商圈隨處可見的小店,探頭進去,五顏六色的義式冰淇淋,非常讓人心動。


好多顏色 看了真開心小小的店面還可試吃,心挑選了覆盆子、抹茶與摩卡冰淇淋,走到店外,在徒步區路中心石板凳坐下來,水果的風味十足,覆盆子的微酸、抹茶又甜又苦,摩卡的咖啡香,都濃縮在冰涼的義大利冰淇淋中。

這樣的味覺體驗僅僅花費35元澳門幣,卻比億元投資的賭場更讓人感動。

留言

  1. 我冰吃不多
    但是對於澳門的食物~只有奶酪.....真的是太消魂了

    回覆刪除
  2. 五顏六色的冰淇淋,光看就讓人舌底生津!只是在這個十度左右的天氣......只有期待來黏得夏天囉!

    回覆刪除
  3. TO:小獅王
    我也不能多吃冰,可是實在抗拒不了義大利冰淇淋啊。

    回覆刪除
  4. To:Attila
    有天發現,Attila是勇猛又殘忍的匈奴王....不要殺我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