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地的茶餐廳


到香港的第一天早上,拿著台灣壹週刊發行的小冊子,在住處附近一家看似很有歷史的祥勝茶餐廳吃早餐。

一個小小的茶餐廳,卻有著好多張菜單,看著晨間特餐點了叉燒通心粉與豬扒奶油餐包兩個餐,飲料分別點了咖啡與奶茶。


滿滿的餐廳中都是假日吃早餐的本地人,一屋子喧嘩,還有很多人埋首報紙堆中。桌上咖啡杯均是煉乳公司提供的紅邊乳牛咖啡杯,可愛極了。

其實茶餐廳的菜色除了西式的三明治之外,就像是一場連連看遊戲,一邊是各色豬扒、煎蛋、叉燒、牛肉、魚蛋等配料,另外一邊是澱粉類主食包含意粉、公仔面以及奶油餐包等等。中間可以任意連連看,再配上一杯咖啡或奶茶,就是典型的茶餐廳早餐。

味道則是非常地的香港,西式的外表下,充滿了濃濃的懷舊風情。咖啡與紅茶都加上濃厚的煉奶,喝起來煉奶的味道壓過一切,與香港的都會風情比起來,簡直就是幼稚園的營養午餐飲品。
不過效率還是很都會的,不到十分鐘全部的餐點上桌,一餐大約35~45港幣,熱熱的吃完,充滿了早晨的活力。

留言

  1. 香港對我的感覺就好像到台中之旅一樣~不過香港茶餐廳的蛋塔真的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To:紀子
    很快,香港對你的意義就不一樣了....(奸笑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