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趙雅芝


56歲的趙雅芝
那天在金鐘獎相關報導中看見打從亮晶晶開始知道電視這玩意兒的時代,就存在的港星趙雅芝。

趙雅芝年紀應該有五十好幾了,眼角也有魚尾紋,整體的妝扮既不像親家母,也不會過度青春,儘管知道這是個有年紀的美人,還是優雅而迷人。法國人視為國家象徵的女明星凱薩琳丹妮芙,1943年生,已經66歲大壽了,還是被法國媒體高高捧在第一美女的寶座上。


依照亮晶晶過去的採訪經驗,幾位號稱不老的美女,其實近看,都看得出年紀了,要號稱不老,除了悉心保養外,想來跟媒體攝影大哥變成好朋友,或者乾脆自閉在家遠離人群,才是務實的作法。 66歲的凱薩琳丹妮芙
所以說,第一美女與否,都是媒體的標題,大家其實不用太在意。就像志玲姊姊也不是每個人都覺得最美麗。

歲月不饒人,東方人再怎麼得天獨厚,一過四十,還是慢慢可以看得到身體的老化痕跡。在身體即商品的影劇圈,大小整形能夠治標,卻不容易治本,看了這麼多熟齡美人硬要裝年輕,實在有些不自然。更何況,不論再怎麼善於裝扮,不幸福的人生,不由自主的人生,終究要在身上畫下痕跡。

還是淡一點,優雅一些,慢慢習慣,我們終將老去的事實。

等到這個國家的老人多過年輕人,自然就會出現熟齡版的第一美女了。

留言

  1. 我也好喜欢CD和赵雅芝,这种岁月沉淀之后的外表美让女人更有韵味,很高兴你把他们做比较。

    回覆刪除
  2. to:匿名
    是啊,女人之美豈在青春的肉體。這點還是理解人生真諦的拉丁民族最早發現。^^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趙呢
    有種氣質美~呵
    (可以說是看她的戲長大的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