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起來的事情


草莓奶昔近拍
吾友Judy最近接二連三被許多brunch店拒絕在門外。

當然不是因為Judy有何素行不良,Judy年輕有為,品味時尚,行規蹈矩,絕對是這些brunch的好顧客。

之所以不得其門而入,純粹是因為這些brunch店不知道為什麼,在假日的早上根本就是瘋狂爆滿的狀態。

不說仁愛路圓環生意火爆的Paul還有旁邊老字號的雙聖,市區最具吃喝玩樂學生氣息的師大商圈與中山站商圈,稍具口碑的brunch店,都塞滿了人潮。還往店外飄送一陣又一陣的奶油為底的蛋香與咖啡香,彷彿整個台北市早上沒有其他地方可吃早餐。

像亮晶晶以前常去的中山站米朗琪,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吹起了排隊之風,常常想吃ㄧ點水果鬆餅還是綜合三明治還得在門外排隊半天,在換了更大的店面之後,這樣的情況仍然一點也不見好轉。店家生意好了,餐飲的品質聽說不變,就是常常要在對面的空調冷卻系統邊呆坐半天,完全失去了brunch悠閒的氣氛。

於是亮晶晶改前進在原本米朗琪店址的chez moi(法文:在我家)。

蛋包與薯條
chez moi其實假日也一樣爆滿,一次十點鐘前進,還足足等了半小時,才得其門而入。只是畢竟是新開張的店,chez moi至少還願意留下電話,放顧客四處遊蕩,等到有位再行前來,這點,要比米朗琪來得親切多了。
第一次踏進chez moi,點了招牌的番茄醬蛋捲、薯條加上香料奶油,麵包選了自製的恰巴提,飲料是草莓奶昔。同行的K先生要了咖啡與現做小比薩。

比薩熱騰騰的表面
等了好一會兒,chez mo屬於步調緩慢的咖啡店,牆上都是生活與文學的書籍,順手拿了兩本翻看,等了好一會兒,餐點上桌,蛋捲香濃,薯條香脆,現煮的番茄洋菇醬汁清新酸香,配上熱騰騰的麵包夾上奶油,讓人回想起多個異國的早晨。
比薩料多且cheese濃郁,表面是輕食,其實是異常飽足的一餐。

難道是小咖啡店充實的brunch輕巧花俏的外表上,有著人心苦思的高熱量與滑順口感,才會這樣受歡迎嗎?

留言

  1. brunch 都吃得這麼營養嗎? 這種國外的進餐方式, 沒想到現在在台灣還真流行的起來!

    回覆刪除
  2. 很好,感謝給了我明天早餐要做什麼的靈感

    回覆刪除
  3. To:艾咪可
    根據我周遊各國的經驗,這種肥死人的brunch應該是美利堅合眾國才有的吃法。

    回覆刪除
  4. TO:影子
    做蛋捲要好吃,就奶油勇敢地給它切下去.... 減肥的事情,千萬別放在心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