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几來了


越看越想把這個紅色花崗石地板換掉.....自從茶几爆炸後,亮晶晶與K先生晚上邊吃飯邊看電視的樂趣就消失了不少。


亮晶晶老是煮太多,小小的沙發放上兩個拖盤,還有扭轉身體才能挟菜,真是不方便到了極點。

雖然喜歡茶几爆炸後突然變大的客廳,不過還是以實用考量,先尋找一個新茶几。

有鑒於茶几爆炸後的恐怖清掃過程,買新茶几時,亮晶晶下定決心:
1、沒有玻璃
2、沒有玻璃
3、絕對不能有玻璃

家俱其實很難壞,而且隨意更換不符合環保原則更是跟小朋友過不去,因此要買就買個真正喜歡的。為了找到喜歡的茶几,亮晶晶的週末開始展開一場又一場家具之旅。

喜歡古典鄉村風,但是不要太可愛;想要木頭的質感,卻又希望表面不要太粗,最好能夠有收納的功能,至少要能夠放得下遙控器與面紙盒,加上市面上茶几幾乎都是120公分以上,對小小的客廳來說,會顯得比例太過奇怪,亮晶晶理想中的110公分X60公分茶几,選擇很少,訂作又太貴了。

逛遍了大台北幾個傢俱店聚落後,終於在新莊二姐的店看上這個米色實木義大利式手工彩繪,前後有八個小抽屜,尺寸又剛剛好的茶几,儘管覺得米色的彩繪不夠樸素,但是手做的質感,非貼紙可以比擬,而且實木漆工相當細緻,作舊的邊邊更是讓人回想起在翡冷翠居住的小旅館,問問價格居然還付得起。當下借了大哥的WISH,就把茶几搬回家了。

新茶几進門後,總是雜亂的書報跟雜物也有個新家可以放置,只是現在問題又來了,為了保護美麗的桌面,應不應該去訂做一塊玻璃桌面蓋上去呢?

啊,怎麼還是逃不了玻璃!

留言

  1. 很漂亮又實用的茶几呢~不過玻璃就算了吧orz

    回覆刪除
  2. 大美人:

    我來看你啦,要先祝福你中秋快樂呀...

    分享 香噴噴的韓國烤肉 & 甜蜜蜜的柚子茶, 跟你賀節囉..
    http://tw.myblog.yahoo.com/via-u/article?mid=2812&prev=9&next=2786&page=1&sc=1#yartcmt

    白色茶几很漂亮,很浪漫喔~~
    鋪白色蕾絲桌巾的話,可能很搭,只是不太實用吧..CCC
    有空到崴宇來逛逛喔~

    Maggie

    回覆刪除
  3. TO:紀子
    根據各方意見,我已經放棄玻璃這件事情了,實在很害怕掃碎玻璃啊。

    回覆刪除
  4. TO: Maggie
    謝謝你啊,也祝你中秋節快樂。我現在還在想怎麼解決桌面傷害的問題 ^^

    回覆刪除
  5. ....二姊的店在我家附近哩,去年購買家具也光顧了不少.

    回覆刪除
  6. to 小米爸:
    真的嗎? 多分享些血拼的經驗如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