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BYE BYE!


圖片來源: 網路
雖然主角是個小孩子,但是「蠟筆小新」從來就不是小孩子看的漫畫。


蠟筆小新看似天真的言論,總是直接戳破大人世界的虛偽。

伴隨著時事而變化的連載,其實像是小新版的「全民大悶鍋」,剛開始看蠟筆小新的時候,裡面的世界,既沒有液晶電視,也沒有行動電話,各種惡搞的科幻工具,都不改變小新媽媽堆滿如山崩的櫥櫃與小屋子內的簡單晚餐,當然,還有永遠一定會失戀的小白。

伴隨著世界的變化與日本的時事脈動,野原家開始有了韓劇,開始有了行動電話,小新也有了妹妹,有在漫畫的世界裡面,小新永遠不長大,娜娜子永遠不畢業,娜娜子的小說家父親,永遠也寫不完自己的小說,松阪老師,更是永遠也找不到男朋友。

這樣永恆循環的世界,居然就在作者的意外身亡後,嘎然而止。

做為第一集到第48集的忠實讀者,看到第48集松阪老師男友德醫生被臼井儀人先生賜死,當下的震驚,就像聽到小叮噹網路版結局說,小叮噹其實是大雄的一個夢,而大雄,是一個身心均不得自由的植物人。

臼井儀人先生意外身亡後,各種的描述,說他溫文好相處,交稿很準時(果然跟筆下的漫畫家毫不相似),都像是個正常的中產階級漫畫家。但是他筆下各式各樣的小市民,還有社會的邊緣人如變裝皇后與人妖推銷員,都有著異常的熱血與溫柔。

蠟筆小新的世界其實很真實,除了動感超人之外,只有五歲的兒童永遠都勝利。

永恆循環的世界結束得這樣突然,誰來告訴我? 動漫界到底有什麼魔咒,讓有這麼多漫畫,永遠走不到結局的那一天?

留言

  1. 愛吃鬱金香的魚2009年9月22日 下午4:35:00

    原來妳是小新的忠實讀者,不過身邊很多朋友也很愛小新。從以前我就很不愛看,心想我有這種小孩一定會被他氣死,哈,我的心胸不夠寬大

    回覆刪除
  2. To:愛吃鬱金香的魚
    其實,我比較想當永遠都勝利的小新啦,哇哈哈哈哈~ (動感超人上身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