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初癒的飲食保養之道


麵包超人的紅豆餡也是腦中常出現的味道
七月中,去動了手術

復原的過程,比想像中還疲累。

也許是手術後併發了嚴重的腸胃炎,也許只是開刀畢竟傷元氣,重新回去上班後,就是整個說不出來的倦。

以前少睡些,只要補充維他命B就可以精神飽滿撐過一天,手術後,只要睡不夠,根本就提不起精神,記憶力也變差,整個人就是說不出來的累。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天氣炎熱的關係,完全失去了胃口,只是又常常在夢裡,想起巴黎的小餐館巧克力閃電泡芙,奶油水蜜桃加上香草冰沙的味道,或者是想起京都的湯豆腐料理還有中村藤吉的竹筒抹茶冰。

味覺只發生在大腦想像中,怎麼說都覺得很詭異。


***************
開刀後併發腸胃炎的原因,很可能是一碗雞湯。

在床上躺了四天,靠著點滴而活,拔下點滴的那刻,非常開心看到真正的食物,把家人送來的餐點一掃而空,包含一晚香濃的雞湯,四天沒吃東西的飢餓,總算化解。

沒想到腸胃空轉四天後,完全不領情,當天晚上就上吐下瀉,比開刀還要痛苦。

更痛苦的是,接下來三天,腸胃發炎加上嚴重脹氣,只能夠吃米湯以及白吐司,為了補充術後身體復原需要的蛋白質,唯一沒有油又非蛋非奶非豆類的蛋白質,就只剩下喝起來像醬油加墨水的雞精。

重新開始吃ㄧ般食物,已經一個星期後的事情了。

大家周圍要是有人動手術多日未進食,千萬記得,一定要先喝兩天米湯,再吃雞湯類比較滋補的東西,不然很容易引發腸胃不爽,結果就會跟我ㄧ樣悽慘。

留言

  1. 真的很慘~希望快點恢復原來的樣子
    健康快樂呵

    回覆刪除
  2. 愛吃鬱金香的魚2009年8月5日 上午10:30:00

    好辛苦喔!!加油,要好好休養,身体一定會趕快好起來的

    回覆刪除
  3. 好可憐! 想到我生第一胎時, 本來也該出院了, 結果卻因軟便劑吃太多次, 嚴重腹痛, 又在醫院多待了幾天. 唉!

    總之, 健康真的是一切! 祝福妳!

    回覆刪除
  4. 很高興看到妳已經恢復元氣,能寫部落格了,期望從此就健康下去~

    回覆刪除
  5. TO:紀子 愛吃鬱金香的魚 艾咪可 還有Attila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會好好休養的(這是表示未來文章會更新得比較慢嗎? 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