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午後爆炸事件簿


好好的茶几就這樣爆炸了
颱風過後的台北,連續幾天上午艷陽高照,下午傾盆大雨。

早上熱的半死,下午過後逐漸有點清涼的日子,慢慢也習慣了。

有天人在房間,忽然聽到客廳傳來一聲巨響。

亮晶晶本來以為是經歷幾次地震的搖晃,已經斷裂一隻燈臂的水晶燈終於功成身退,走到客廳一看,歪一邊的水晶燈依然在午後的微風中,緩慢在空中搖晃。倒是購屋時,前任屋主附贈的橢圓型兩層玻璃茶几,居然粉粹性骨折,整片摔在地上,地板上滿滿都是玻璃碎片。

爆炸當時,玻璃茶几上空無一物,找遍事發現場,也不見有異物入侵,玻璃茶几就這樣,莫名奇妙地自爆了。

還好玻璃是膠合玻璃,還好玻璃碎片沒有砸壞附近的音響與電視,還好跟電視中的颱風災情比起來,一個小茶几碎裂算什麼……

心裡滋味很複雜 乾脆照相先
整整清了兩個小時,掃了三次地,外加吸塵器反覆吸過,地板總算恢復赤腳可行走的狀態,拖出三大袋玻璃碎片,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茶几會自己無緣無故的爆炸呢??

留言

  1. 太熱了?
    亮晶晶細膩的文筆,讓生活瑣事也變得輕鬆有趣了起來!!我喜歡!!

    回覆刪除
  2. 有看過幾次玻璃茶几自己爆炸的新聞喔!
    原因忘了耶,不過好像無法避免,茶几用很久了吧?還好人不在,不然要收驚了!

    回覆刪除
  3. 這...七月到了,亮晶晶還是撒一下鹽好!

    回覆刪除
  4. TO: 各位好朋友
    經過多方請教,我想茶几應該是因為不堪熱漲冷縮而自爆,接下來呢?
    當然就是買個新茶几(廢話), 第一要件就是,絕對不要有玻璃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