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D’italia 月之義大利餐廳


燈光太暗 菠菜的本身很翠綠
久聞這家餐廳的大名。


主廚據說是曾經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工作過的義大利帥哥,因為愛情的緣故,選擇落腳台北。
位在台北市遠企大樓旁邊小巷子的Luna D’Italia,某個周間晚上,陪同要來付錢(哇哈哈~)的長輩和K先生踏入Luna D’italia,雖然位在老舊公寓的一樓,餐廳整體帶有托斯卡尼風味的裝潢,暈黃的燈光,就像走進了佛羅倫斯街上的小餐館。

招牌的菠菜沙拉,醬汁除了傳統的橄欖油醋外,似乎還吃得到醬油與薑的香氣,對於味蕾由醬油打造而成的台灣人來說,十分適口,三兩下就一掃而空。所謂的菠菜沙拉,可不是平常我們市場買來炒的大把菠菜,而是在歐洲常見的,深綠色葉子,細細嫩嫩的baby spinach,菠菜特有的草香味與很台灣的醬汁拌在一起,意外地合襯。

香甜的羅勒奶油醬鮭魚
每人35元的Evian 礦泉水無限暢飲,以及像Pizza餅皮的脆脆麵包,沾著橄欖油與紅酒醋,麵包香脆的滋味,讓人更加期待主菜的來臨。

主菜選了羅勒醬鮭魚,羅勒即是九層塔的表親,味道比較甜一些,奶油為底的醬汁,配上油脂豐美的鮭魚,帶著魚肉含有豐富DHA可以補眼睛的催眠,顯然熱量不低的主菜,口感與營養都極滋潤。


杏仁霜派 怎一個好吃了得
甜點選了Luna D’italia招牌的杏仁霜與提拉米蘇,提拉米蘇濕潤的口感很滑順,不過真正讓人欣賞的還是杏仁霜派,就像把整塊杏仁磨碎了做成略硬的冰淇淋,堅果的香氣,微甜的口感,儘管份量不小,仍讓人有意猶未盡之感。

提拉米蘇 比較沒有我的緣 但仍極好
可惜吃飽飯回家睡覺的民族習性與吃飽飯還要飲酒聊天到凌晨的義大利人甚不相同,不然來上一杯香濃的capuccino,更能為這一餐畫下完美句點。

餐廳生意極好,服務也充滿街角小餐館的熱忱,還沒走出店門,就已經盤算下依次來用餐的理由。

留言

  1. 實品看起來應該更好吃吧呵呵

    回覆刪除
  2. 真的~~~~~~~ 歐洲精緻的食物真的是很好吃,我才剛吃完回來,還在意猶未盡中.... 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TO: 紀子
    我真的不太會在昏黃的燈光下拍照啊~

    回覆刪除
  4. TO: 碩文
    本部落格今天拒絕剛從克羅埃西亞玩回來的人~(好忌妒 好羨慕...)

    回覆刪除
  5. 不要這樣啦~~~~~~
    好歹我也算是有提供一點點的小佐料...
    不要這樣啦~~~~~~ ^_^

    回覆刪除
  6. TO: 碩文
    對一個最近幾乎天天加班的人,克羅埃西亞五個字好刺眼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