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reuset 小紅鍋的初戀(有更新)


小紅鍋來了
(在英國看到Le creuset請點這裡)

Le Creuset,是法國一個做鍋子的品牌,最有名的產品就是重得像石頭一樣重的鍋子。
除了沉重的鍋子再三提醒我們,做菜一點都不是”輕巧”的事情,鑄鐵鍋過人的導熱能力與燉煮的優越性,還要比亮晶晶廚房現有的日本南部鐵鍋好上一籌,對廚房中大多數時間湯湯水水,少見油炸的亮晶晶非常心動。

再加上不論台灣還是外國,諸多網路及飲食專家,只要自己還願意進廚房實做的,幾乎沒有人逃得過le creuset或著類似品牌的魔掌。

唯一的障礙是,le Creuset在台灣的售價實在太貴,比起亮晶晶記憶中在法國的售價,足足高出1.5倍,即使前幾年歐元大漲,價差依然超過一倍。讓人非常「不尬意被貴的感覺」。

不過人到了要花錢的時候,錢總是留不住的(好爛的理由)。

打開SOGO復興館的母親節DM。le Creuset 16CM小紅鍋特價的訊息一下子抓住亮晶晶的目光。上了英國廚具網站查詢,台灣特價之後,與英國相差不多,鍋口直徑16CM的小鍋對於亮晶晶夫婦並不是障礙,之前都是使用WMF的醬汁鍋煮湯,可能只有一公升多吧。

當下跑到SOGO復興館,訂了一個鍋。兩天之後,宅配送到。立刻幫小紅鍋拍張開箱照。

小紅鍋初登場~
開鍋儀式自然要煮個甜湯討吉利,立刻拿出向兩代米阿蘭妹同學購買的有機紅豆,清洗之後不需浸泡直接下鍋,湯沸後轉小火,大約50分鐘後,紅豆~~ 居然爛了。


以平常的不鏽鋼小鍋要把紅豆煮爛,至少要泡上一天,再加上約兩個小時的小火慢燉。le Creuset鑄鐵鍋的溫度穩定能力,確實讓人心動。


接下來幾天,用小紅鍋作法式燉菜,做義大利麵醬,蓋上一樣沉重的鑄鐵蓋後,蔬菜幾分鐘熟透仍有汁液,這種特異功能,簡直就是命中注定做台菜的。

怎麼辦? 用了小紅鍋之後,我更想買le Creuset的愛心鍋!!!
夢幻的le creuset 愛心鍋(圖片來源: LC官網)

附註1: 在這裡要感謝查爾斯大哥,幾年前他願意冒著得罪親戚的風險,幫忙拜託親戚從美國搬一個le Creuset 愛心鍋回台灣,然而亮晶晶考慮到le Creuset愛心鍋幾近3公斤的重量,實在不忍心傷害那個無辜受害者,然而查爾斯大哥的盛情,永遠銘記在心。

附註 2:「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裡面建議要買約5公升的鑄鐵鍋,想買的人,要有練舉重的心理準備。因為單單是16公分小紅鍋已經重達2.1公斤,愛心鍋體重3公斤。家裡由男性主廚的歡迎多多採購(le Creuset業務上身中~)

附註 3:聽說台灣女性消費力驚人,已經驚動le Creuset法國總公司,將原本代理權收回自營,台灣分公司進入市場後,價格略有下降,折扣也更大方,不過比起原產地價差,不特價時,還是太貴了。

附註4: 2010年9月台灣的le creuset又漲價了,是為了因應週年慶要打折嗎? 明明人家歐元跌了20%呢......

留言

  1. 呵,我準備和Le Creuset合作,買一個鍋送10堂臂力魔鬼訓練營...

    回覆刪除
  2. TO:打擊王
    我們真的很需要啊~~ 
    ㄧ個鍋比嬰兒還重呢。

    回覆刪除
  3. TO:小獅王
    謝謝,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用呢。^^

    回覆刪除
  4. 敬啟者你好:我們是文化的學生,目前WEB2.0的課程,正好做到需要使用WEB2.0的網路工具來推薦某一項產品,而這項產品正好就是您愛用的「Le Creuset琺瑯鑄鐵鍋」,所以期盼您能再給與支持喔!http://blog.yam.com/user/lecreuset.html
    不好意思打擾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