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擁擠的香港 赤柱


用FX-37的懷舊模式試拍
香港是個海島,這句話聽起來真的很像廢話。


不過去了好幾次香港,都會的感覺勝過ㄧ切,直到這次,終於真正地看到維多利亞港灣外面,ㄧ望無際的南海。


這回去的是赤柱,令人不解的是,赤柱的英文名字居然叫做Stanley。作為香港島南部的渡假小村,假日時總是充滿了歐美人士,大家攜家帶眷,到海邊泡泡水,玩玩沙,享受戶外生活。


也許為了配合主要遊客的喜好,赤柱的感覺格外開闊,除了山邊幾間又高又薄的豪宅(香港著名建案影灣園就在這裡,住宅中間開了一個很大的洞,據說是配合風水考量)。沿著海邊俱是歐美風格的小酒館,還有些給背包客住的簡單民宿以及紀念品小店,移植到海邊的舊警署,因為是古蹟,歲月的痕跡襯上海邊小船隨浪起伏,顯得很安靜。



台北街頭今年很熱鬧的奔牛節,赤柱海邊也有,黑色的牛身上滿滿寫著金色字,全都是香港著名食補,看著看著居然有些餓了起來。

三月的香港有點熱,淺水灣的海邊已經有戲水的人潮。

吹著海風,啜飲著冰涼的氣泡礦泉水,這個下午的香港,ㄧ點也不擁擠。
下次再來香港,該去離島晃晃才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