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甜蜜蜜



龜苓膏大部分的甜食是素的,或者看起來是素的。

巧克力是素的,砂糖是素的(蜂蜜算素的嗎?),水果是素的,當然麵粉也是素的。
因此當知道龜苓膏傳統上是龜板去熬煮的,感覺十分奇異。與西洋精美如工藝品,的烘培點心相比,東方的甜品,總是多了點養生的優勢,不管是豆花龜苓膏紅豆湯綠豆薏仁杏仁豆腐豌豆黃,隨變數來幾樣,都是有機商店裏面養生用的五穀雜糧,比起烘培點心的奶油、奶油與奶油,少了不少脂肪,多了不少營養。

只是比起營養,這些甜品還有些別的。

另外一個角度

這次去香港,特別去嚐了恭和堂的龜苓膏。紫銅大茶壺,各色涼茶,店面充滿了迪化街的感覺。

嚐過了龜苓膏充滿草藥味的滑嫩膠質,再加上一點糖水或蜂蜜,苦甜夾雜的滋味,似乎比一味的甜蜜,更讓人喜歡,更別提在加入幾十種中藥之後,彷彿對人生的平安與健康,都多了一點保障。

微苦的膠質,濃郁的藥味,像是把苦澀的中藥湯化成果凍,對於食補概念早已充滿日常生活的台灣人來說,特別容易接受這樣的藥味。





另外一種台灣不容易吃到,亮晶晶卻格外喜歡的,就是楊枝甘露。明明就是芒果白柚西米露,取上了這樣的名字,甜點彷彿也成了藥,可以在香港漫長炎熱的夏天,給大家一點清涼的感覺。

在跑馬地街頭的甜食小舖,微苦的白柚,趁著芒果的甜美,加點杏仁豆腐,樣樣都是美白護膚所需的聖品(好啦,我知道芒果對皮膚並不好,可是人生苦短,怎麼能夠不吃芒果呢?),即使肚子裡面已經裝滿了叉燒酥與蝦餃,還是忍不住,再多吃一點。

反正不管怎麼吃,三個龜苓膏也沒有一個巧克力慕斯的熱量啊。



甜品店內富有南國風情的吊扇

留言

  1. 哇~~~~~~~你去的地方東西都這麼好吃,我去的地方東西都不太好吃

    而我竟然還想要去吃個2~3年,我這是犯賤嗎??? 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嗚~我不敢吃龜苓膏......

    怕怕

    回覆刪除
  3. To:妞
    這對皮膚很好喔@@~ (邪惡誘惑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