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麥兜的市場熱炒


好吃到顧不得手髒的瀨尿蝦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地方,既不是旅遊書中的大熱門,也沒有小說或電影的典故。

因為住在親戚家,親戚極熱情的招待,讓我們深覺不好意思,真是害怕打擾了人家的週末。
周六晚上,在內行人的帶領下,到了跑馬地的黃泥涌市場頭上,本以為是個菜市場攤販,電梯打開,寬闊的空間內,有兩家現炒的餐廳,分為白色桌布與紅色桌布,都已經晚上快九點了,邊邊的爐灶火苗冒得極高,鍋鏟的聲音沒有一刻停過。空氣中彌漫著爆香蔥薑蒜的氣味。


很有氣勢的菜單 其實也是僅供參考

哎呀,怎麼一聞到這股油煙味就餓了。

菜單上面寫著全香港票選最佳美食餐廳,斗大的字樣,讓人對等下上桌的菜色充滿期待。點菜時,當然可以照個菜單寫,不過爐灶前面幾個大玻璃槽,裡面活跳跳的瀨尿蝦與海鮮,走到前面去一面挑,一面與大廚商量怎麼做,喜歡淡點還是辣些,都可以調整。

一上桌,先來盆青江菜,先過個油再加油鹽快炒,菜葉清脆而鹹淡適中(這時候就別想蔬菜過油後多冒出來的熱量了)。 新鮮現炸的瀨尿蝦,拌上蔥薑辣椒,鹹香鮮甜,為了把蝦子吃乾淨,連筷子也不用了,直接用手掰開,更是方便。

清蒸一條小魚 熟度剛好黏筷
招牌南乳炸雞
不得不提的還有招牌南乳炸雞,端上來時覆滿滿滿的油蒜酥,南乳醃過的肌肉特別入味,紅色的皮帶點甜帶點鹹,雞肉多汁而飽滿,是很適合下酒以及下飯的一道的菜。

晚上快十點了,還這樣熱鬧
新鮮的食材、快速單純的作法,儘管吃飯的地方一點也不起眼,一直到離開時超過晚上十點都還是人聲鼎沸,吃飯的人聲音很大,廚房的鍋灶也幾乎沒有停過。

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出現一隻小麥兜,牽著媽媽的大手來吃夜宵呢。

※ 不知道麥兜是誰的,請看這裡麥兜故事

留言

  1.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不過香港也有親戚喔,那可以環世界一圈,剛好可以吃遍五湖六海。

    回覆刪除
  2. 有親戚帶路真好耶^_^
    都能吃到內行的好料理!

    雖然我每次去香港都走「觀光客路線」
    但還是很滿足啦
    因為,實在太合我胃口啦~

    回覆刪除
  3. TO:小獅王
    這家真的很好吃,有去香港一定要去。呵呵。

    回覆刪除
  4. To:妞妞
    香港別的不說,就是吃東西又好又精,我快要肥死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