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城市 吃得到的下午茶


標準的英式下午茶 滿滿的三層盤子點心
香港不是英國,沒有充滿古意的街道,但是有很懷舊的英式下午茶。

即使在英國,三層盤子的英式下午茶,也不是日常生活常備的儀式,只是天下有多少愛吃鬼,抵擋的了三層漂亮骨瓷盤上,分門別類的下午茶點心?

香港從英國接收來的少數飲食風尚,下午茶要算第一,第二才算傳統英式早餐(好啦,我知道英國菜真的沒有什麼好吃的)。

在充滿舊殖民地風情的半島酒店與面向海景的洲際酒店中,想看海的亮晶晶與K先生,手牽手穿過九龍碼頭邊的星光大道,點了兩人一份的英式下午茶(兩個人238港幣)。

正統的英式下午茶要從最下層的糕餅吃起,接著是中間的手指三明治,最後才是最上層的蛋糕與巧克力。

不過現在已經不管這些了,只要不是英國女皇請客,大家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吧。

最上層是精緻的甜點
洲際酒店最上層的蛋糕很精采,待點香蕉味的海綿蛋糕很濕潤,配上新鮮的覆盆子,酸甜綜合,好滋味無法遺忘;巧克力布朗尼已經夠豐潤,外面沾上一層厚厚的黑巧克力,哎呀,好肥,也是真的好好吃。


中間層的手指三明治,一口拿起來的大小,包含了標準的黃瓜三明治、豪華版的燻鮭魚三明治,水煮蛋三明治以及火腿蛋三明治,在簡單的食物中,盡量用烹調做變化。

方便一手拿取的三明治
最下層的法式甜點瑪德蓮與可樂娜,濃厚的奶油味,搭配濃重的茶點,口味很均衡。

充滿歷史感的銀製茶具
泡茶也遵循英國傳統以銀製茶壺與銀製熱水壺,配上銀製濾茶器,以散茶沖泡,即使茶葉品質較為普通,但沖泡方式十分正統,端上來排場也很驚人。三層盤子裝滿的點心,其實兩個成人努力吃,實在也吃不完。還好香港不是日本,剩下的包回去,變成了晚上的點心。

籠罩在霧中的香港港口只可惜洲際酒店大廳引以為傲的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在初春的濃霧籠罩下,連璀璨的霓虹燈,都變得一片模糊。 沒關係,看不見的城市,還是看得見清晰又豐富的下午茶。

留言

  1. 不是看不到的城市~是看得到吃不到的下午茶吧~~~~~~~不過還好我下午茶吃飽了~~~最近被其他同事養的很好

    回覆刪除
  2. To:小獅王
    還好城市看不見,卻一點都不影響下午茶 呵呵

    回覆刪除
  3. 啊~既然介紹我最鍾愛的英式下午茶
    一定要冒出水來報到一下!

    前年底去洲際酒店下午茶時
    很幸運的窗外有好天氣
    所以就算午茶不是很可口、蛋糕也不算精緻
    氣氛依舊100分

    但我最懷念的還是半島酒店下午茶耶
    氣氛雖然差了點
    但他們家的甜點真是深得我心
    還記得當時跟老公吃完後
    又跑去半島裡的甜點店
    再買一塊草莓波士頓派解饞才罷休

    另外還有香港的美食、飲茶文化、甜品
    喔~
    只能說,我愛香港!

    回覆刪除
  4. TO:妞妞
    聽了你這個下午茶專家的話,下次去香港我會直奔半島酒店的~~(握拳發憤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