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與蝴蝶結



完全與本文無關的照片

其實不大感覺到自己是熟女的。

除了熬夜體力大不如前,一沒睡飽熊貓眼就跑出來,常常五分鐘前想交代的事情轉眼就忘記,看到小朋友還是覺得自己應該被叫姊姊不是叫阿姨…… 除了這些之後,心態上總還是覺得自己跟年輕時候,沒什麼兩樣(講了一大篇,最好還是沒兩樣啦)。

今年春天看到滿街的蝴蝶結髮圈,亮晶晶的緞面,大大的立體蝴蝶結,貼著頭髮順下去,一個扁扁大大的蝴蝶結,裝飾效果十足,卻有不至於過於顯眼。各式各樣的顏色,從基本的黑色、灰色、咖啡色到繽紛的粉紅、粉紫、粉藍色,介於藍色與綠色之間的孔雀綠、帶著太空感覺的銀灰色,就像打翻了珠寶盒,各種柔和的色系讓熟女的心,也像是回到了童年時代。

小時候的髮圈是為了把瀏海往後梳,露出光光的額頭,好讓臉上明顯的痘痘不再受到頭髮的刺激,快快癒合消失,重現光潔的臉蛋。現在的髮圈更像是純粹的裝飾品,把優美的緞帶打成完美的蝴蝶結,加上斜斜覆蓋在額頭上的瀏海,簡單又充滿復古的味道,幾乎是每個女性都適合的髮型。

只是再怎麼不甘心也必須承認,對照東方人偏黑的髮色與瞳孔,粉嫩嫩的顏色只屬於少女,年齡一過了二十,在選擇髮圈的時候,低調的黑色、棕色與鐵灰色打出的蝴蝶結,仍有裝飾效果,卻維持一定的低調,讓熟女更加安心扮甜美。

而我們喜歡的,終究沒有改變,只是本質上,悄悄地,換了適合的顏色。

留言

  1. 沒圖沒真相~不要用別的圖來唬哢我~
    你帶那個真的很好看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