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鼎泰豐──鼎太元小籠湯包 (已歇業)


簡單的門面 少不了的現做小籠包檯
鼎泰豐小籠包,作為全台灣最知名的餐廳,
也許不能叫做餐廳,它所供應的食物確實祇是小吃而缺乏大菜,但是論服務、論管理、論菜色品質的穩定性,確實是許多知名的餐廳跟不上的。
鼎泰豐好吃,服務人員笑容親切,態度慇勤,除了價位實在不算親切,簡直沒有什麼好挑剔的。還好許多鼎泰豐的師傅自行出來開業,不但手藝好,而且價位都要比鼎泰豐本店來得和藹可親許多。

有天經過通化街夜市附近,基隆路旁,看到這家「鼎太元」小籠包店,乾乾淨淨的店面,門口的櫥窗內,可以清楚看見師傅現捏小籠包,看起來挺誘人的。
推門進去,乾淨的小吃店,奉上的烏龍茶口感不差,也讓人對接下來的小籠包充滿期待。

清爽的油豆腐細粉
等待的時間看到牆壁上貼滿報章雜誌的報導,說明此店師傅乃是從鼎泰豐學成出師,自行開業的。菜單倒是比鼎泰豐種類多一些,湯包除了湯包在小籠包內的,還有一碗湯內煮著一個小籠包的真正湯包。
從門口小冰箱中拿了一份小菜,粉絲、海帶絲、豆干絲拌著豆芽,還真是像極了鼎泰豐當初那永遠不變的唯一小菜。

喝醉酒的紹興醉雞


滿滿一包湯的小籠包

接下來小籠包上桌了,漂亮的麵摺,筷子一夾,就能感受到裡面豐富的湯汁,沾著薑絲與醋入口,鮮美不膩。油豆腐細粉做得更加清爽,裡面的油豆腐不至於煮得過老,豆皮包肉也不會一煮就散開,更不會滿捲肥肉,淡淡的口味很得亮晶晶的緣。加點的紹興醉雞,黃酒味十足,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棗泥小包,是薄薄的小籠包皮塞進厚實的一坨棗泥,吃ㄧ個有棗泥的酸香,吃到第二個,就有點不太消化的感覺,適合人多時一個人分一個,份量才會剛好。

而這家店的服務態度也非常鼎泰豐,親切大方而殷勤。誰會想到,一家小籠包店不但是全台灣生意最好的餐廳,還為台灣的小籠包餐廳,做出了服務的榜樣。

模樣熟悉 的小菜
後記:這篇文章本來要叫做「山寨版」鼎泰豐的。
後來想想人家也是一步一腳印地做著小籠包,還開發出不同的菜色,服務一樣貼心,價位更是比鼎泰豐親切多了。也許只能夠叫做鼎泰豐分支店? 叫山寨,就顯得太沉重了

留言

  1. 只要是用心做生意~客人一定會看在眼裡啦~

    回覆刪除
  2. 厚~~~~~這種時間貼這個 真的是越看越餓啊 ^_^

    回覆刪除
  3. TO:碩文
    剛出國去吃黑鮪魚的不要吵~~ 我要吃黑鮪魚 我要吃手臂一樣大的瀨尿蝦.....(打滾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