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女人的午餐──紗舞璃極品集



過年前,照例是沒有尾牙的自立自強年,
與部門的姐妹們溜到敦化南路巷子裡面的沙舞璃極品集涮涮鍋,來個女生的年終聚餐。
以深色家具、玻璃配上門口的大樹,低調安靜的感覺,把巷子外面熱鬧全都拋下。
選中午來,就是為了他們的午間套餐。一方面寒流中的台北真冷,冷到再怎麼精美的法國菜與義大利菜都嫌太涼,另一方面,吃慣180元一人份涮涮鍋的我們,也想嚐嚐頂級的感覺。

吃海鮮的兩人組選了海陸豪華午間套餐,不吃海鮮的雙人組,選了雪花豬肉與很多其他配料的套餐。
選定菜單,做為前菜的紫蘇梅醋蕃茄很快上桌,略甜的口感,十分爽口。



海陸套餐盤

肥嫩的牛肉 很有感覺的油花

兩人分食的海陸套餐,很快上桌,鮮橘色鮭魚片,又肥又鮮,蝦子串在竹籤上,蛤蜊、蟹腳若干,還有佈滿雪花的牛肉,在淡淡的湯底中涮過,海鮮沾柚子醬油,牛肉沾著日式芝麻醬,每一口都是鮮甜。
待海鮮與牛肉全部下肚,附餐可以選擇麵條或是雜炊(日式什錦稀飯),心裡還留戀著去年在大阪吃的螃蟹雜炊,自然不能錯過。
侍者準備極品集招牌的山藥雜炊,將稀飯倒入剩下的高湯,加上梅子肉與山藥泥,打個蛋花,略為滾煮,加上蔥花與海苔絲,輕輕滑一口下肚。加上山藥泥的稀飯顯得特別滑順,鮮鹹有味的海陸高湯配上雞蛋的香與梅子肉的微甜,儘管已經九分飽,還是忍不住將鍋底吃的精光。
紫米紅豆粥,白色是烤過的日本年糕,個人覺得太焦了 像米果沒有油炸也沒有複雜的烹調過程,簡簡單單的鍋,隨意交換些公司的趣談,女生們之間的午餐,配上送上來的紫米紅豆湯,甜甜的滋味,就像年年此時,相約的溫暖。

留言

  1. 看起來真好吃~我年前也和公司的人去吃女人的午餐~也是火鍋~
    不過真是一點也不好吃啦~~~~~~~~~~@@

    回覆刪除
  2. to:小獅王
    火鍋要難吃,也蠻了不起的。 呵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