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肥滋滋的英國傳統早餐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剛剛放完九天的年假,九天不做正事,不上網,東混西混的日子,完全把世界經濟蕭條與金融危機拋在腦後,就連電視台也配合地只播出三大類新聞:熊貓、路況還有各式各樣的人去各地拜拜。
這種國泰民安、頹廢安寧的日子,真是太適合農曆新年的氣氛了。

********* 拜年完畢 這是分隔線 **************
新春第一件要寫的,還是食物。
過年期間為了歡送回台過年的親戚,大家起早聚集在安和路上的Carneiges。這家店的身分很複雜,早上是café,整天都有餐可吃,有調酒可喝,晚上是PUB,還有大大的電視播放世界盃足球賽。明明從裝潢、服務到餐點,美國風味十足,不過老闆從早賺到晚的決心,還是讓人懷疑他應該是個道地的台灣人,甚至有可能是掛著金鍊子開賓士到處找地方抽菸的歐吉桑。


早已來過多次,不過這次一大堆人送機聚餐,約了上午11點,正是吃bruch早午餐的時候。
打開菜單,看到肥滋滋的英國傳統早餐,顧不得新春期間早就吃了滿肚子的好料,既然肥上還可以加肥,就勇敢地點下去!
點完沒多久,半杯柳丁汁上桌,又過了好一會兒(讓人懷疑廚師剛剛才衝到附近小7買雞蛋的漫長時刻),兩大盤熱騰騰的英國傳統早餐上了桌。

大大的盤子上,既有一大坨黃澄澄的炒蛋、油亮亮的煎培根、奶油炒洋菇、三根粗粗胖胖的香草香腸、一杯蕃茄醬汁煮豆、還有一堆剛炸好還酥脆燙手的炸薯條,另外一盤則是不夠還可以再加的烤土司、果醬與奶油。
食物果然充滿英國感覺,略帶隨便的感覺煮一煮,就是那杯無限續杯的紅茶實在過於淡而無味,連麥當勞都換上好茶包了,實在還有改進之處。(亮晶晶個人最愛的英國早餐茶還是現在新光三越就有賣的HARRODS 14號)
英國本來除了下午茶的鬆餅與鮮奶油就沒啥好吃,只是對於早餐向來盡量吃得豐盛的亮晶晶來說,這種肥滋滋的英式早餐還是很受用。
更何況,想當年,留學英國的時候,唯一不會吃到半冷不熱軟趴趴蔬菜糊,唯一感覺到食物現煎現炸口感的傳統英國食物,只有這份油膩膩的早餐。
只是漫長的十二年過去,從少女亮晶晶變成熟女亮晶晶,當年三兩下秋風掃落葉吃光的還要追加烤土司的英國傳統早餐,兩大盤的份量,一個人再也吃不完了。
也還好,現在大可樣樣吃個幾口,然後整盤推給K先生,接下來就什麼都不管了。

留言

  1. K先生被你這樣養~應該胖了不少吧~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喔!!但我也要開始少吃,過年吃太多了>"<

    身邊的男伴似乎逃脫不了這樣的命運,我們為了身材及健康著想,吃不完了,男士們就要上場了,呵呵~~

    回覆刪除
  3. TO:小獅王
    只要不胖在我身上就好啊,呵呵。

    回覆刪除
  4. TO:愛吃鬱金香的魚
    沒錯,沒錯,沒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