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風情 典藏下午茶


台北市的中軸線中山北路的巷弄內,近年來出現很多老房子新裝修,整理開設的小餐廳與小咖啡店。其中不乏上流社會的夫人們出來實踐理想,

開設小店的代表作有了足夠的財力(裡面許多小店的店址正是家族房地產),加上貴婦老闆們精益求精的上流社會品味,也讓人對這些小店更有期待。
貴婦品味也有地域之分,濁水溪以南的貴婦,講究義大利示巴洛克宮廷裝潢,裝飾繁複的家具,金色的水晶燈,彩色大理石拼花地板,還有versace蛇魔女頭的餐具,金碧輝煌是唯一的形容詞。(诶,我說的不就是南京東路三段的玫瑰夫人下午茶嗎? )
到了濁水溪以北,金色水晶吊燈變成銀色,白色大理石,略帶點鄉村渡假氣息的貴婦風格,裝飾也許是限於空間,也許是台北生活實在壓力過大,大量利用植物與掛畫的減壓空間,成為台北貴婦下午茶的典型裝潢,其中,掛滿藝術家作品的「典藏」茶館,就是個好例子。

用中山北路巷弄內的老屋改造,白色的水晶燈,鄉村式的黑色橫樑,混合自然光的採光,白色哥本哈根的骨瓷,法國老店Mariage Frere 的茶品,都給人悠閒的感受。

這次去點了雙人份下午茶,399元的價格很可親。兩層的白色瓷盤,放著各色的點心。小小的 scone(英式奶油酥餅),壓成花型的果醬,刻意做成天鵝狀的泡芙,號稱聘請了五星級飯店的點心師傅,口味不錯,茶品泡法中規中矩,能夠呈現Mariage Frere 茶品獨特的薰香,只可惜對不愛奶油甜點的亮晶晶來說,有點想念標準英式下午茶甜鹹兼備的選擇,樣樣都甜,口感略嫌單調了些。


看看菜單上還有主餐選擇,也許再找個時間,來嚐試看看。

留言

  1. 第一次看到有人用濁水溪以南以北做區隔~不過真的形容的真好~~~~~~~~~~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哇~~英式下午茶耶,下次有機會去試試看
    格主要認真寫布落格,不然我的人生好無聊耶~~

    回覆刪除
  3. 這是今週刊謝金河他老婆投資該的,因為他們買了很多藝術品,所以就順便找個地方給她掛起來展示間裝璜用

    回覆刪除
  4. to:小獅王
    呵,謝謝,台灣雖小,各地的特色還是蠻鮮明的,只是需要足夠的論述呢。

    回覆刪除
  5. TO:愛吃鬱金香的魚
    知道知道(反省中~~)

    回覆刪除
  6. To:原子小金剛
    果然做媒體會賺大錢的不是跟股票有關,就是跟政治有關,能不能多透露謝先生怎麼會有錢成這樣??(也讓我們學習學習)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雖然我不是貴婦,但長得很像,快點,口水快流下來了,趁我還沒去上海前,快點帶我去吃吃吃...

    錢子

    回覆刪除
  8. TO:錢子
    很多地方可以吃呢,你想吃哪種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