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道樂(かに道楽)──大啖螃蟹

到大阪,當然繼續吃

螃蟹道樂(かに道楽) 雖然是全日本幾乎都有的連鎖店,

不過位在大阪道頓堀的本店,大大的紅色螃蟹,氣勢十足,格外讓人有吃螃蟹的熱鬧心情。

九月底,在幾天的大太陽後,氣溫突然降了下來,走進螃蟹道樂,儘管紅色大螃蟹有點土氣,但是踏進去後,發現是雅緻的日本風裝潢。塌塌米的座位,下面挖了大洞,不用辛苦盤腿而做。每個桌子都有螃蟹圖案的毛玻璃隔間,具有相當的隱密性。

既然來了,就看著螃蟹全餐點下去,絕對不能少的,就是螃蟹火鍋。另外再點個晚間菜單上最便宜的套餐,四千多日幣。
不到一會兒,螃蟹刺身先上。
粉嫩嫩的 全是新鮮的螃蟹
紅白相間的蟹肉,配著薑末與醬油,鮮甜可口。一小盤季節新造,帶著醋的酸味,比較爽口。生蟹腿,一上就是三大隻,吃ㄧ隻鮮甜無比,吃到第二隻,就覺得有些冷了。

接下來螃蟹天婦羅,鹽水煮螃蟹,一隻螃蟹吃完,又是另外一隻螃蟹。 接著螃蟹火鍋上桌了,淺淺的螃蟹火鍋,熱騰騰的水蒸氣冒上來,鮮甜的蔬菜與豆腐在海鮮高湯中燙熟,熱騰騰地,吃得臉都熱了。對不習慣全部冷食的台灣人來說,還可以把剛剛多的生蟹腿通通丟下鍋,鍋子裡面已經有大大的一隻螃蟹,再補上幾隻蟹腿,湯頭的鮮美,可想而知。
這是水蒸氣 不是鏡頭晃動

這個火鍋的重頭戲還在後頭,撈完鍋裡面的料,穿著和服的女服務生小碎步跑過來,帶來一碗白飯、蔥花還有生蛋,將白飯放入高湯中,略為滾煮,打上生蛋,灑上蔥花。黃、白、綠相間的螃蟹高湯稀飯(日文稱之為雜炊,就是用剩下的食材隨便煮煮),又熱又甜的高湯,米飯的口感,雞蛋的甜,讓人儘管已經被螃蟹塞滿肚子,還是忍不住一吃再吃,直到鍋子朝天為止。

螃蟹多到滿出湯面

還在跟一大鍋稀飯奮鬥呢,又看到服務生端來半隻螃蟹的味噌湯,還有蓋滿螃蟹腳的釜飯,螃蟹啊,螃蟹,能不能分成幾個晚上讓我慢慢吃完呢?
最後的釜飯 也不忘來上兩隻蟹腿

這樣兩個人兩份全餐,大約花了日幣將近一萬元,雖然不算便宜,卻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中規中矩的香草冰淇淋配上抹茶

留言

  1. 好吃,好吃,好好吃.......

    可惜不是我在吃.......><

    回覆刪除
  2. 好吃好吃好好吃
    可惜被你吃完了~
    宵夜呢
    我好餓喔

    回覆刪除
  3. 哇!份量好多
    還好是二個人吃
    不夠應該也夠撐了

    回覆刪除
  4. TO: 吳
    只有在外出旅行,一天走路7~8個小時的情況下,才吃得完啦。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把本年度的螃蟹配額都吃光光了!! 呵呵。

    回覆刪除
  5. TO:Attila
    快去買機票吧。 日本大城市都有喔^^

    回覆刪除
  6. To:小獅王
    吃宵夜是美女大忌,快戒掉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