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創新之間 KiNaNa抹茶聖代

KINANA的莓果聖代
九月底去京都,最大的好處就是兼顧夏天與秋天的口腹之欲。

這回去京都,其實很大的理由,就是要去吃抹茶冰。
照著日文版的旅遊指南,在祇園的花街小巷中穿梭,要不是有日文版指南近乎
google.map般準確的地圖,只有小小白布簾門面的kanana,真的是不好找。

走進由京町家改裝而成的店面一樓,除了櫃檯外空無一物的一樓,淡淡的裝潢,帶著笑臉的服務人員伸手讓我們上樓。



上面的紙扇寫著祇園藝妓的芳名


二樓小小的空間裡面,外面還下著雨,下午五點的冷門時段,居然也是座無虛席。
點了招牌的BALIBALI(berryberry parfait)聖代與當日特選冰淇淋,不一會兒,先送上托盤一只,上面是熱騰騰的培茶一壺,還有小巧的杯子。下雨天吃冰淇淋,亮晶晶是一定會傷風的,有這壺熱茶,意外貼心。





過了一會兒,主角BALIBALI(berryberry parfait)聖代上桌,除了抹茶冰淇淋外,充滿芝麻香以及玄米香的冰淇淋,混合著由冷凍覆盆子打成的果醬,點點奶油中還藏著不同口味的莓果,上面再滿滿鋪上一把覆盆子,一湯匙下去,抹茶與芝麻的香,混合著覆盆子醬的酸甜,再嚼一口聖代上插著的脆餅乾,明知吃完就要喉嚨腫痛,也無法停止自己的湯匙繼續向杯子深入探索。

冰淇淋屬於奶油配方較少的一種,口感十分清爽。


K先生另點的當日特選冰淇淋,一球芝麻,一球豆漿,食材原味並不濃厚,卻一點不嫌過於清淡。


由女性店主與師傅經營的這家冰品店,利用各種和風的食材,包括了玄米(炒過的糙米)、芝麻以及各種日本茶,做成又香又滑的冰淇淋。更令人佩服的不只是貨真價實的手工冰淇淋,還有他們認真組合,嘗試和風與洋風不同食材的搭配的功力。


在此之前,誰能想過覆盆子除了是巧克力的絕配之外,居然也與抹茶,如此對味?



完全看不出來賣冰淇淋的門面
京都抹茶之旅,除了茶寮都路里永遠排不完的隊之外,相隔幾百公尺的KINANA,讓抹茶冰呈現了完全不一樣的新風貌。

後記:第一口吃下KINANA的冰,充滿原味的口感,實在是很像亮晶晶小時候常買的街頭冰淇淋,只是後來那位老兄不做之後,走遍各大風景區,再也沒有那麼好吃的叭晡叭晡,聽鄰居阿桑說,那是一個宜蘭人在家自做的,太麻煩了,所以不想做了。
這樣的味道,其實跟西門町的雪王,極相似呢,只是雪王比我小時候的叭晡貴太多了,然而KINANA還要比它貴一些...

留言

  1. 日本的甜食
    我一向喜歡用看的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甜瓜不對我的嘴@@

    回覆刪除
  2. to:小獅王
    其實傳統和果子對我們來說,都甜的太過份了,倒是有些和洋融合的,我覺得對味多了。日本甜瓜的問題,就是太甜又太軟吧,瓜,還是脆脆的比較好 ^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