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吃大阪燒 JYU-JYU-YA


天神市場的大阪燒專賣店
「吃倒大阪」,大阪做為關西的商業中心,自然講究吃喝。
最讓人開心的就是大阪不只有大餐,還有很多小吃,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章魚燒與大阪燒Okonomiyaki。(吃倒的意思就是說,大阪人傾家蕩產也要吃美食,對吃的執著跟台灣人有拼。)

字面上叫做隨你喜好怎麼燒都可以的這種小吃,又可以吃又可以玩,這回來到大阪,不可錯過。


才放下行李,走入旅館附近的天神市場,琳瑯滿目的餐廳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路過這家裝潢看起來很順眼的JYU-JYU-YA,門口還有店家自製麵條的展示櫥窗,雖然夜間已經沒有現場製麵的表演,不過期待美食的心理,讓人毫不猶豫,立刻衝進去。


靠著三句點菜用日文,順利點了牛肉起士麻糬口味的大阪燒,另外再追加用日式甜鹹醬油醬汁拌炒的鐵板蝦子炒麵。順便,再來一杯桃子沙瓦(日式的水果氣泡甜酒)。


看著桌上的日文說明(再次感謝日文中有一半的漢字),熱了鐵板,把送來的麵糊、高麗菜、雞蛋與諸多配料略拌了拌,等到鐵板夠熱,油煙開始向上冒,立刻把整碗麵湖往下倒,正在努力鋪平整碗麵糊時,忽然聽到有人用日文慘叫一聲。

原來是服務生看著兩個外國人胡亂惡搞,有點受不了,立刻接過來把麵糊裝回碗裡,全部均勻攪拌完畢,連雞蛋都拌得不見蹤影,才倒在又熱又燙的鐵板上,以日本料理節目裡面大廚的姿勢,把麵糊鋪成一個圓餅,看著麵糊順利成形,服務生才滿意地離去。

一回兒還送來剛在鐵板上炒好的蝦子炒麵,鹹香的醬汁,蝦子的數量與口味都讓人滿意,沒多久,一大坨炒麵就被吃個精光。

要翻面了
大阪燒的圓餅也煎得差不多了,K先生順勢把大阪燒翻個面,沒幾分鐘,起士與麵粉香飄出來,按照順序塗上大阪燒醬汁(一樣是甜甜鹹鹹的)、青海苔粉以及柴魚片,日本人超愛的美乃滋則直接跳過。

塗好後讓大阪燒再煎一會兒,卻看到剛剛幫我們拌麵糊的服務生小跑步衝過來,看到我們連柴魚片都放好了,居然當著我們面喘了一口大氣(設計對白:早知道這兩個外國人會弄,我幹嘛跑那麼快!! )

排排站的醬汁與使用說明看起來不大的大阪燒,也立刻被我們用鐵鏟子分切完畢,外面天氣雖然有點涼了,熱熱的鐵板邊,有暖暖的胃,還有柔軟又牽絲的麻薯與起士條。

真的好好吃啊。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