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秋還夏 嵐山楓葉初見



才入秋,京都還是ㄧ片綠油油。

從京都丹波口上車,搭不了幾站(190日圓),就到了馬堀站,馬掘站走出來,四處都是稻田,彷彿把華麗的京都丟在腦後。 來到稻田中的馬堀站,出站左轉400公尺,沿著稻田邊走過去,就到了嵐山觀光小火車的車站,月台上成群的狸貓家族,顯得很熱鬧。


先到馬堀再轉搭觀光小火車,可能與一般的觀光路線不一樣。主要是為了從保津峽上游向下走,避免購買從嵐山來回兩趟(單趟650日圓)的昂貴小火車。

造型類似蒸氣列車的小火車一下子就來了,木製的座椅簡單乾淨,雙面都是大大的玻璃窗,緩慢行駛的速度,讓遊客好好欣賞保津峽的風景。車上還有帶著面具的座敷童子不時出沒,娛樂遊客。



從嵐山站下了小火車,一轉身就到已經踏入了磋峨野的竹林,作為幾百年來天皇及貴族的踏青之地,這片竹林照顧的很好,密密麻麻的竹子,筆直生長向天,將天空也遮去了一大半。


這樣的清新郊區,也有著天龍寺與野宮神社等重要的廟寺。參觀天龍寺本堂與庭院是要分開收費的,置身在初秋的涼風中四處閑走,彷彿多看一個廟,少看一個古蹟都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

天龍寺的枯山水前,也坐滿了發呆的遊客。庭院中芙蓉花正好,讓人覺得夏天的腳步其實才剛剛離開。
嵐山因屬郊區,早晚天氣還是比較涼,溫差也比市區來得大,楓紅出現得早一些。雖然離11月的楓紅季節還有一個多月,倒是轉身在庭院的小丘上,就看到一枝初秋已紅的楓葉。


滿山紅葉想必格外詩意,也許找一年,再來探訪京紅葉。

留言

  1. 嵐山的櫻花更棒!請規劃好明年的行程喔!

    回覆刪除
  2. 座敷童子不是出來娛樂人的吧~是出來嚇人的吧~

    回覆刪除
  3. To:Atilla
    已奉指示,櫻花寫在下一篇了。^_^

    回覆刪除
  4. TO:小獅王
    其實座敷童子還有一個小叮噹面具,只是我手不夠快沒拍到。

    回覆刪除
  5. 小叮噹面具是面對小孩子時怕嚇到他們時用的.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原來是這樣子啊,真是細心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