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撞見的婚禮 八阪神社與圓山公園



走在京都的祇園一帶,八坂神社與圓山公園連接著一片鬧區,這裡是京都市民最喜愛的婚喪喜慶場所。

才漫步在八坂神社前,忽然看到一陣騷動,神社的工作人員出來維持秩序,把滿園子的遊客與市民分開來,弄出一條大道來

新娘子要出來囉


從神社踏著整齊的步伐前進


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我們,索性停下腳步來看看熱鬧。
不一會兒,兩位工作人員走出神社旁邊的小門,各自稱起一把大大的紅色紙傘。

還會停下來整理隊伍
不一會兒,穿著禮服,帶著禮冠的神社女官腳步莊嚴地走出門來,其後尾隨著穿著日式大禮服的年輕男子,緊接著是和服盛裝,帶著角帽的女子,還有很多很多服裝整齊的男女老少。

新娘子的和服 華麗而莊嚴
看了門口的木牌,才恍然大悟。

原來,神社裡面,剛剛完成了一場婚禮。

婚禮的元素,好像也無國界,滿園的觀光客,沒有多久都明白了這一點。自動讓出道路來,讓新人在神社神官的引導下,一步一步,緩緩地從神社慢慢地走到接近門口的房舍之中。

日式的婚禮講究莊嚴,也因為莊嚴大家都顯得很嚴肅,即使新郎新娘也是一臉肅穆,來觀禮的親友也多半穿著黑色和服或禮服,默默地跟在新人後面,沒有人嘻笑打鬧,婚姻大事常有的喜悅興奮之情,在此全然不見。

倒是一旁的遊客,意外地參與了婚禮的一小部分,也希望沾沾喜事的好磁場,讓自己的旅途更加順利平安呢。

留言

  1. 呵呵! 真幸運! 尤其是異國風情的婚禮更讓人覺得好幸運能遇到。

    回覆刪除
  2. 真是"莊嚴"呢
    一點結婚的喜悅都沒有

    好像是被逼著嫁呵呵

    回覆刪除
  3. TO: 小獅王
    日本人的文化真的跟我們不一樣。好像要嚴肅才像認真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