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岡本織物體驗記


與清水寺的芙蓉花合照一張

第二次在京都穿和服-- 岡本織物清水坂店

京都清水寺附近的岡本織物,常常上背包客網站的網友們,大概都如雷貫耳了。

這次去京都前,在網路上尋找出租和服的店家時,雖然也曾經考慮過日本RURUBU上面廣告的店家,但是考慮到亮晶晶不到二十句(裡面多半還是食物的名稱)的日文程度,還是選擇了網路上推崇服務好簡單英文可通的岡本織物。
ㄧ大早起床,在五條阪下了公車,帶著網路上印的地圖,每個路口都有清楚照片表示,很快走到岡本織物的門口。

岡本織物的大門確認過要體驗和服本格裝後,男生們被請到ㄧ邊小小的休息室等待,女孩子挑好和服與腰帶,上了二樓,還要挑選足襪(純白、花色或者蕾絲)、髮飾(租髮飾加五百日幣)還有做頭髮。

儘管語言有點不通,但是岡本的小姐仍然充滿耐心,用簡單的英文字彙與肢體語言溝通髮型與服裝。

滿屋子的和服,看得眼花撩亂,想著京都傳統建築多為深咖啡色,初秋的郊外正是綠意中偶而帶點紅黃葉,選了粉嫩的橘色,大朵的印花,小姐在旁邊一面笑著說:「You like big flower.」,一面拿出黑色織上蝴蝶圖樣的腰帶,背面是淡雅的淺墨綠。手提包則選了極深的黑色玫瑰花包,來搭配一身的印花。

髮型特寫(小獅王 這是為你拍的)


先穿上足襪,再穿衣服,看似線條簡單的和服,從內到外,足足穿了四層,還在腰上,胸口以及不知道什麼地方,不斷拿出毛巾來墊,經過半個小時,整個人綁成一根標準的圓柱型,直挺挺地,腰根本彎不下去的程度,再將腰帶打成一隻蝴蝶的樣子,將墨綠色的內裡翻出線條來裝飾,岡本的小姐才覺得滿意,放我去弄髮型。

著裝完畢,下樓來才付款。一身和服弄到好連頭飾是日幣5275元,不需要押金,只要在晚上七點前歸還即可。顯然也不擔心有人穿了就走,衣服的價值應該都超過這台幣一千八百元。對人的信心很深,覺得實在很舒服。(就算想穿了就走,只怕也沒有辦法脫得下來吧…)

腰帶結法 很可愛
軟軟的下馱,比想像中好走,下坡時更是舒服,就是走上坡與爬樓梯時,覺得有點辛苦,絹質的和服,蠻透氣的。一整天,從清水寺走到八坂塔,搭公車從南禪寺走過哲學之道,抵達銀閣寺,才搭公車回到茶之坂還衣服,已經接近晚間七點鐘了。

襯著南禪寺水路閣 意外合適
襯著古典的街道與佛寺,不穿和服,無法深深感受到日人所說「京情緒」,束縛中,驚人的華麗與美麗。

後記:有了這次穿著和服走整天的經驗,開始考慮下次去京都如果有足夠的時間(還有預算),應該去玩玩「舞妓變身」…

留言

  1. 我倒是對你的腰結很感興趣呢

    回覆刪除
  2. 考不考慮下輩子當日本女人? 看照片真的很適合呢!

    回覆刪除
  3. 嗯,真的非常有日本人的味道呢.

    回覆刪除
  4. 好美啊~~看到都快流口水了~~水啦~~
    希望我明日的日式浴衣,在小獅王的加持下
    也是美美的登場

    回覆刪除
  5. To:Amy KO
    我一直認為台灣與日本的距離剛剛好,夠了解又不用真的變成壓抑的日本人啊... 當日本人實在是太辛苦了,我還是當隨隨便便的台灣人比較快樂些...

    回覆刪除
  6. To:愛吃鬱金香的魚
    一定美的啦,今天早點睡,明天皮膚才會漂亮喔^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