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旅遊之美食



很多人小時候都跟過爸爸媽媽,更多是阿公阿嬤,參加那種逢廟拜拜,逛土產店的遊覽車旅遊。
小時候車上會有講套裝笑話的導遊,下車除了觀光景點外,還有其實沒有什麼東西但是可以逛很久的土特產店。土氣歸土氣,但是老人家喜歡的熱鬧、輕鬆與方便(每個景點都有數量驚人的公共廁所),倒是一樣不缺。

特別是專門接待遊覽車團客的餐廳,隨著市場競爭激烈,越發精益求精。從小時候記憶中,紅色塑膠圓凳加上粉紅色塑膠布、塑膠碗的桌菜,也已經大幅進化。
最近公司舉辦活動,選在楊梅的鵝莊吃飯。
餐廳裡不到十二點已經擠滿用餐的團體。挑高的空間十分明亮,雖然外頭雨勢不斷,不影響用餐的氣氛。



先上桌的生魚片船,生魚片厚度後,柔軟而肥美,芥末當然是罐裝芥末,難以苛求。招牌的鵝肉,滷出來不乾不澀,鵝肉的油脂與肉汁恰到好處,桌子還沒轉一半就已經夾得零零落落。黑胡椒牛小排肉質甜,辛香味不重,屬於大眾化的口味,福菜燉鴨湯,用醃漬的福菜去燉,意外地不過鹹,鴨肉腥味也不會過重,蠻爽口的一道湯,還有米苔目湯,米苔目香Q,配上芹菜末、蔥花、高湯,儘管肉眼可見鵝油,充滿家常菜氣味的一道,還是在桌子上轉了幾圈就見底。另外還有鵝油煮桂竹筍,用鵝油平衡了桂竹筍偏乾澀的口感。


感覺上整個菜系走著客家菜的路數,口味卻調得比較清爽。加上兩份甜點(藍梅酥與白木耳甜湯),還有水果,大約十道菜,一桌只要4000元。再次驗證了出了大台北,物價立刻下降的定律。


最讓人欣賞的是,所有的菜都用純白色瓷器上桌,簡單順眼的擺盤,隨盤附上的公筷母匙,童年時候風吹起會沙沙作響的塑膠桌布不見了,台灣飲食文化慢慢改良,也讓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更加安心與放心。

留言

  1. 呵~~~~那家餐廳不錯吃說,我剛好也有去過,是到楊梅出差,楊梅農會請的 ^_^

    回覆刪除
  2. To:小獅王
    其實是員工訓練啦,訓練還是要吃飯的,呵呵。

    回覆刪除
  3. To:碩文
    這家好像在龍潭欸,旁邊是一個很大的湖...

    回覆刪除
  4. 亮晶晶小姐,妳吃到的是高檔貨喔~~,目前還是有2500元一桌的客家菜咧,也是塑膠碗、紅色塑膠布,因為上次跟娘出團就有吃到耶!!

    回覆刪除
  5. 看到肚子都餓了
    >_<

    回覆刪除
  6. To:愛吃鬱金香的魚
    果然環境清爽是要付出代價的啊... 2500元一桌,真的好便宜喔...

    回覆刪除
  7. to:天天開心
    呵,很適合成群結隊去吃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