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的牛排



我猜,台灣大部分六年級生生平第一次拿刀叉吃西餐,不是在夜市,就是在連鎖的我家或者寶寶牛排裡面。

燒得熱騰騰的牛形鐵盤放在木托上,一片大大的肉,加上烏龍麵還是螺絲義大利麵,放點冷凍青豆、玉米與紅蘿蔔,醃過煎好的重組牛肉片裡(當年,大眾對肉品加工業不甚了解,可還沒有重組牛肉這個名詞。),熱騰騰澆上一匙黑胡椒或著紅通通的磨菇醬,打個生蛋,就完成了。

用叉子刺破蛋黃,和著瓶裝牛排醬與烏龍麵,說起來一點都不像西餐的鐵板麵,吃起來卻不賴。

說真的,這盤滿滿的牛排加麵食,裡面的麵,要比牛肉好吃多了。

當然這是亮晶晶在走過多個以牛肉為主食的國家,真正地在牛肉文化又香又嫩的菲力與肋眼牛排裡面嚐過之後,才得到的結論。

(好吃的牛肉沒有什麼太大的玄機,貴的、吃玉米的、有機的,平常有聽音樂與享受馬殺雞的,就是會比較好吃。)
好吃的牛肉不可能天天消受,在庶民美食市場一直受到擁戴的平價牛排館,還是很誘人的。


有天晚上,跑到師大夜市裡面,由小攤子起家,現在已經在巷子裡面開起門市的牛魔王牛排館,重溫兒時記憶。
送上來的沙拉有簡單的擺盤,就是千島醬不得我心。


濃湯狀的玉米湯,玉米粒有點少,但是牛肉清湯,湯鮮味正,下次光臨可忘了玉米濃湯這一味。

主角的牛排,煎得很透,醃過的滋味,果然是標準的庶民美食。

倒是香酥雞排,大蒜為主的醃料噴香引人,雞皮又香又酥,遠比牛排好吃多了。
跳脫的夜市擺攤的簡單,牛排館有簡單的歐風裝潢,自取儘管喝到飽的紅茶,還有香酥的大蒜奶油麵包,全部加起來,一客的單價就是在170~200元之間。

不要拿來跟灑點鹽就好吃的Premier 牛肉比,又香又熱的一餐,還是挺不錯的。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