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不要問



出生七天的樣子,新生兒睡著了都很像天使 ...

結婚有千般好處,但是也有個小煩惱。
亮晶晶的妹妹,這個月生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嬰,小男嬰出生一星期,目前為止表現良好,吃得好睡得好,讓妹妹這個新手媽媽少去不少痛苦。
真是個乖孩子。

可愛的小BABY,怎麼看也不厭煩。只是每次去看妹妹時,都忍不住要先打聽好有無各方長輩還是親朋好友在場。
務必等到現場只剩下新媽媽與寶寶,還有滿屋子的月子餐味道,才是亮晶晶衝去探望妹妹的好時機。
為什麼呢?


因為打從結婚後開始,碰到親朋故舊的第一個話題就是,「恭喜啊!結婚了,什麼時候生寶寶啊? 」
好像當天一堆新聞不足以閒聊,非要關心小夫妻的私生活似的。

要是碰上這種探望新生兒的場合,一定又是「妹妹都生了,你們要加油喔! (又不是奧林匹克生小孩大賽,生了也沒有國光獎金,一直問是怎樣?)」,嘴甜點說,「你們兩個基因好,不生太可惜了… (好奇怪的理由,基因好生小孩補助比較多嗎? )」,不管怎麼問,都讓人陷在不想回答又不想不禮貌的困境中。

生小孩的話題無邊無際,為了一次解決,亮晶晶不想回答生小孩議題的理由很簡單:
1、生小孩是個人的選擇,我生也好,不生也好,不想聽人教誨。更何況,就算想生也未必生得出來。這些都是我跟先生兩個人的事情。
2、勸我生小孩跟勸我不生小孩的,都請省點心。我生小孩不會跟大家申請尿布錢,我不生小孩也會自己準備好養老所需,太過關心別人的人生,只是徒增壓力。

因此下次碰到我,不要再問我,如果問了,我笑笑地會跟你說:「本話題跳過喔!」

留言

  1. 贊成票一枚~~開始上工, 大家也一直關心我為什麼不想生, 生不生是我家的事, 就算有4個月產假外加政府津貼又如何, 養小孩的人是我吔...

    回覆刪除
  2. 少爺出生那天,我覺得他好醜,不過一想到這傢伙有我的基因,就慢慢覺得他好帥!

    回覆刪除
  3. TO:noel de noir:
    說到這,我有點懷念起英國人從不問私事的習慣了... (雖然他們平常也是夠冷漠了。)

    回覆刪除
  4. 這樣有點像我和男友交往很久了,熟一點或不熟一點都會問,啥時結婚,回答到我已經不知如何回應...不過看到這篇突然覺得亮晶晶火氣上來了:P

    回覆刪除
  5. To:Attila
    我看你是忌妒少爺人氣比你高吧... 呵呵

    回覆刪除
  6. 即使生了一個也沒用,因為下次碰到還是一堆話:再生一個嘛,一個很孤單...沒完沒了

    回覆刪除
  7. to:愛吃鬱金香的魚
    別人都以為關心就是過分私事,真傷腦筋。
    被你發現了... 呵呵。

    回覆刪除
  8. TO:影子
    所以你知道我有多喜歡棒球賽了... 總算可以換個話題。

    回覆刪除
  9. 這也說出了我的心聲~~~~~妳懂

    回覆刪除
  10. 呵..光靠這2種球路是沒辦法提高3振率的...

    回覆刪除
  11. TO:K-33
    我身邊MBL的好像不多,這樣夠了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