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叢之幸福


玫瑰花,蛋糕,白色婚紗,還有蠟燭與像框。

這一切都是婚禮專用的,看到就充滿幸福感的符號。

雖然婚禮上總是滿滿的玫瑰花,用到都浮濫了。
但是婚禮當天,亮晶晶還是想要滿滿的玫瑰花。

滿滿的玫瑰花佈置,所費不貲。並非勤儉持家還必須存錢買房子的我們所能夠負擔。
但是山不轉路轉,因為幸運訂到世貿33的場地。身為台北市著名婚宴場地,裡面的佈置,原本就是淡粉色玫瑰為主。

場地本身的玫瑰花已經夠多了,上菜前的桌花,以及小舞台上面的玫瑰花球,雖然是人造花,但是本身維護地很完善,很乾淨,一點也沒有破舊的感覺。首先要解決的是入口的佈置,在後火車站買了現成的小蝴蝶,包裝用的金色小紙帶,金色小緞帶,看了幾家家庭用品店的假玫瑰花俱不滿意。倒是意外在重慶北路便利商店旁邊的小服裝店,看到老闆娘佈置用的玫瑰花串,花瓣栩栩如生,花朵有含苞也有盛開,淡雅微帶漸層的粉紅色,讓人一看就喜歡。

熱情的老闆娘說是朋友的家庭手工,為我電話聯繫,不到半小時,一串粉紅色玫瑰入手,比起每朵動輒兩百元的單枝玫瑰,近20朵花只收了象徵性的800元。陪我辛苦採購的小獅王說,人該結婚了,什麼事情都擋不住!


亮晶晶有自我克制 裡面沒有放自己的照片
婚禮小禮也用香檳色玫瑰花小相框,滿滿的玫瑰花鑲在相框周圍,總有幸福之感。當初在市面上的禮品店看中意,可惜此款售價不低,亮晶晶發揮了以前跑新聞追源頭的功夫,兩天之內找到台灣大盤,工廠在大陸,跟接電話的親切老闆娘拜託,一聽到是結婚要用的,阿沙力的老闆娘說好一百個貨到付款,價錢只是市價的一半。(說真的,從來不知道電話追電話果然是新聞記者的專長。)

有了足夠的假花,現場的鮮花就請社會賢達與長輩們贊助。拜託老爸聯繫,不要喜幛,也不敢勞煩長輩大駕光臨。只要鮮花一盆,已經非常感謝。
當天喜宴現場鮮花排開,十分喜氣,也顯得清新。

入口收禮處與擺放婚紗照的桌子,都是好友鳳姐與小獅王的辛苦勞動,亮晶晶人還在新娘休息室,就已經有人通風報信說,入口處很漂亮喔。

謝謝大家,為了亮晶晶的婚禮如此費心。儘管已經過了這麼久,內心還是充滿幸福之感。謝謝,謝謝,謝謝。


PS: 儘管結完婚很久了,還是很多人會提起亮晶晶結婚當天的婚禮佈置。一口氣打完當時弄婚禮佈置的經過,就像是回憶了當時甜蜜又溫暖的幸福。最近看了27 dresses,電影中女主角長相雖然不得我緣(總覺得他看起來不夠傻氣。)但是婚禮本身浪漫的剎那,確實很動人,要是劇本讓女主角最後去開一家婚禮顧問公司賺大錢,愛情與麵包兼顧,就更夢幻了。

留言

  1. 這也太久了吧~~~
    不過看到這篇,
    還是想到當時的感動。
    一定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2. TO:小獅王
    最近有朋友要結婚,問我,懶得重複回答,乾脆一次貼出來.... (真的好久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