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好久不見!!


美麗的石門水庫日暮時分

最近好像都在回憶童年。

才發現,原來這二十幾年來,不但台灣外在環境有很大的變化,連大家假日去閒逛的地方,也變得很不一樣。

小時候的校外教學,去的就是石門水庫+阿姆坪烤肉+亞洲樂園(這個地方現在好像不見了),一直到後來,才出現了小人國。那還是台灣根本沒有偶像劇,電視上每個幾年就會重演包青天跟武則天的時代
(可是我現在覺得武則天先嫁給爸爸再嫁給兒子再篡位當皇帝的故事比長相平凡的貧窮少女煞到有錢人家大帥哥有戲劇效果多了,難道是我老了?? )。

當年去桃園,當然也會去慈湖,小時後的慈湖可是嚴肅的地方,反正因為校外教學一定要來,所以大家就乖乖地排隊進去繞一圈。本來以為慈湖已經被大陸遊客佔領,實際去的時候,才發現:
1、大陸遊客的數目比想像中還少,逛了一大圈,一個也沒碰到;
2、慈湖風景真是漂亮,怎麼小時候一點感覺也沒有;
3、慈湖有三多:蔣公銅像多、人多、還有流動廁所非常多。

當然時空背景還是不一樣,民國97年來逛慈湖應該要比民國79年的氣氛悠閒多了,聽說以前真有人真的會來靈前痛哭,這讓身為六年級生的亮晶晶,無法理解,卻非常想實地看一看。

慈湖邊賭性堅強的遊客 太陽真的很大啊
闔家出遊的小朋友跑來跑去,讓安靜的山水增加不少高分貝的童音。只有負責接待的軍方工作人員,還是一樣儀表堂堂,客客氣氣。

沒在慈湖看到的衛兵交接,在順道晃到頭寮時看到,隨行的男士一看到踢正步,每個人都有五分鐘的當兵出操甘苦談可以貢獻。再怎麼辛苦,也沒有這些儀隊的操練辛苦。

逛完慈湖,前往石門水庫遊湖,拜今年雨量豐沛之賜,石門水庫水位極高,夕陽西下,湖中安安靜靜,只見山的倒影,風景意外地美麗。

也許還是因為有好朋友們一起出遊吧,明明是見過多次的風景,一路說說笑笑,也讓風景,看起來更加美麗。

留言

  1. 1.等到大陸客慢慢多起來之後,你就可以看到一個充滿大陸口音的慈湖
    2.看風景心境體會不同,就像是看金庸小說一般,前二天把我讀高中時代的港劇天龍八部(喬峰是梁家仁,王語嫣是陳玉蓮,段譽是湯鎮業),感慨啊......
    3.男人要談起當兵,話筴子就很難關了,儀隊很操,野戰部隊也很操,金馬獎的更是操,只是操法不同 ^_^

    回覆刪除
  2. TO:碩文
    放心,我會把慈湖讓給他們,改去別的地方玩... (每次都是陪人去,其實哪有什麼好玩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