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性向測驗



今年怎麼樣也買不到鞋,
不是沒打算買鞋,走在百貨公司的鞋區,走到各個鞋店,逛到賣鞋子的網站,總是要看一看。
奇怪的是,越想買鞋子的時候,越買不到鞋子。

更奇怪的是,明明沒有買鞋子,打開鞋櫃,還是呈現爆炸狀,裡面塞滿了鞋子,其中很多,根本沒有穿過。

有好幾雙,是去年結婚的時候買的,為了訂婚要六禮,為了結婚要搭配禮服,為了禮服顏色由紅色變成紫色,還要添購一雙粉色的高跟鞋。
把為了結婚買的鞋子攤開來,ㄧ大排真的很壯觀。

買鞋子,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真的比性向測驗還要準。


當時買搭配白紗(謎之音:為什麼叫白紗? 明明是緞面的,一塊紗也沒有。)的鞋子時,就打定主意,要買一雙以後平日上班可以穿的鞋子。所以鞋跟不能太高,樣式不宜太華麗,白色緞面高跟鞋美則美矣,我們又不是西洋婚禮新娘子還要跳華爾滋開舞,鞋子再美麗,長長裙襬一蓋,根本沒有人看得到。尖頭高跟鞋上下捷運時,鞋頭容易受傷,也不考慮。
幾番尋覓,在SOGO AS專櫃看到這雙銀色五公分高跟鞋,素淨的款式,不過亮的銀色,正合我意。剛好那幾天報紙在大作2008女鞋春夏要漲價了,加上SOGO買兩雙多折10%的活動,乾脆多帶一雙金色,淺淺的膚金色,也是百搭好用款。

跟超高(其實大約八公分)的粉桃色高跟鞋,是那陣子ASO大推的好穿高跟鞋,因為跟紫色禮服超搭配,鞋子夠高可以幫助我撐起裙襬,加上鼎泰豐旁ASO的小姐想了一個適用的折扣,當下也就打包回來。

銀灰色小蝴蝶結的款式,則是在新婚要買六雙新鞋的催眠下包回家的,幾雙圓頭高跟鞋,不想委屈腳指頭,也盡量去兼顧美觀與實用。


樣樣都要實用百搭的決心,唯獨看到這雙鑲滿水鑚的銀色高跟拖鞋,一下子,心都融化了,實用百搭的意志,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亮晶晶怎麼不愛亮晶晶呢?

以五雙鞋子來看,80%的實際加上20%的不切實際,用鞋子來算命,說不清的心事和情緒都藏在鞋櫃裡,不願分享的內心竊喜還有未實現的夢幻,既無傷大雅也沒有名牌包包傷荷包(酷愛買MANOLO BLAHNIK的不算),難怪十個女人,有九個愛鞋子。

留言

  1. 這這這我能說什麼呢,
    我想我們上輩子一定是好姐妹,
    你是千年蜈蚣姐姐,我是千年蜈蚣妹妹。

    回覆刪除
  2. TO:小獅王
    請把握結婚那一次怎麼買都沒有人敢說什麼的大採購啊....呵呵呵 ^_^

    回覆刪除
  3. 我女兒看到妳的鞋子,嚷著她也要...她現在五歲.

    回覆刪除
  4. TO: 潛水人
    你確定他不是我女兒嗎?? (雖然我還沒生),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