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服務的王道


回娘家逛了一圈的小電鍋
在基金市場沉浮多年,一直覺得日本是個可惜的市場。明明有著最勤奮而龜毛的人民、紮實的輕重工業基礎,卻因為官僚階層長年缺乏流動(日本的官場小圈圈特別嚴重),觀念陳腐且利益錯綜複雜,導致國家經濟一直停滯不前。


還好,這個世界上總是有可以不受政府影響的企業。 (怎麼看到很多上市公司在點頭??)


像亮晶晶長期愛用的日本象印,一開始是家中長輩對日系品牌家電深有好感,後來經過長期驗證,象印熱水瓶經過多年使用,蓋子與出水口依然不漏水,開關也不會有接觸不良,進而開始使用多功能電鍋,當時愛自炊又吃不了多少的亮晶晶,只有日系品牌願意出品三人份且可以煮雜糧飯的小電鍋,可以把糙米與雜糧煮得透且Q,唯一美中不足是,為了降低成本,象印早早將一般生產線遷往中國,產地變了,價位可沒變。


現在只剩下高單價的IH系列還是MADE IN JAPAN,還有長得像台鐵便當盒的設計系列。

話說這個可煮五穀飯的小電鍋,具有預約定時煮飯的功能,有天下班回家煮飯洗米,想說浸泡半小時再煮飯,沒想到怎麼按都按不下去,遲遲無法跳到預約定時煮飯模式。

無可奈何,只有請K先生用休假時間,頂著大太陽,抱去松江路的象印維修中心。

ㄧ進門,看到抱著電鍋的K先生,象印的人員先請問要不要喝點冰水,隨即送上冰涼小罐的H2O礦泉水,經過檢查,發現預約定時功能沒壞,是電腦本身設定要超過一個半小時以上,才可以預約煮飯。


環保袋 礦泉水 折價券還有手機吊飾
電鍋既然沒事,也只好抱著它回家,沒想到象印的人先是拿出一個大大的不織布環保袋,將小電鍋裝進去,好背著走。又拿出一疊折價券與象印的大象手機吊飾,才恭恭敬敬送走K先生與小電鍋,說是辛苦他特別跑一趟。


貼心程度,連向來感覺象印家電太貴的K先生,都稱讚服務中心夠意思。



誰說客服不重要呢? 相信哪天亮晶晶升級象印IH電子鍋時,家裡面就沒有反對的聲浪啦。(不過IH好貴啊,要繼續存錢…)

留言

  1. 我同意~服務好點~貴一點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2. 這個鍋跟大同電鍋比, 那個的飯好吃啊~~我想要讓馬玉山五穀米好吃一點的鍋, 這裡可是買不到銀川的

    回覆刪除
  3. TO:小獅王
    不過象印比起國產品,貴得不只一點~~ 誰叫它煮出來的白飯香軟好吃呢,只好忍痛買下去...

    回覆刪除
  4. TO:noel de noir
    我都是拿大同電鍋煮別的欸,什麼都煮就是不煮飯,基本上拿電鍋代替微波爐...五穀米可能要買IH的才會軟...

    回覆刪除
  5. 我高雄老家好像也是用象印的電鍋,是我那有錢的老弟買給我媽的,售價好像接近5位數吧,我老爸對那個電鍋煮的飯還有一大堆的功能可是讚不絕口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