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暢快 台味海鮮熱炒



英國人有PUB,法國人有CAFÉ,日本人有居酒屋(美國人有麥當勞??),對應起來,台灣人最有民族特色的就是滿街的海鮮熱炒店。

比起英國人喝啤酒配薯條,法國人喝黑咖啡配香菸,日本人的居酒屋下酒菜花樣要多元豐富些,但是要可以吃點好吃的又可以大聲喧鬧,台式的海鮮熱炒,有些標榜百元,雖然便宜,但是ㄧ盤熱炒,九層塔跟薑蒜比海鮮還多,實在沒意思。細緻些的,海產新鮮,作工細膩,加上活潑火辣的酒促女郎穿梭其中,氣氛很台,卻台得很好,最適合失意的飲酒而不澆愁,歡樂的也夠熱鬧。

怎麼能不點的三杯中卷?
不過對不喝啤酒的亮晶晶來說,海鮮熱炒店,重要的還是熱炒與海鮮。上週K先生跟人聚會,幾個前中年期熟男怎麼受得了西餐廳慢條斯里的刀叉高腳杯,台灣的夏天要去路邊吃米粉湯切小菜又嫌太熱,想來想去,還是海鮮熱炒最能獲得大家共識。還沒吃晚飯的亮晶晶也跟著去湊熱鬧,太久沒去這種地方了,莫名奇妙地有點想念起來。

下班後回家放好東西,前往大坪林捷運站不遠處的香祥海鮮熱炒店,本來沒抱太大期望,沒想到進門看到牆上菜單,除了百元熱炒必有的各種海鮮外,各種偏西式偏中式的熱炒菜肴,看起來頗為誘人。




先點了份和風沙拉,清爽一下。店家自調的和風醬微酸爽口,還有牽絲的新鮮山藥塊、蘆筍與蝦子,份量十足。現炸的龍珠混著九層塔與椒鹽,香酥卻不乾癟,油炸火候得宜,綜合生魚片排得漂漂亮亮,炒海瓜子大而新鮮,菜餚細緻,沒有百元熱炒通常過鹹過辣的毛病,頗出人意料之外。

這樣的餐廳更像台灣社會的縮影,各種行業的,開雙B的、走路來的、騎機車的,還有搭捷運的,牆上滿滿的菜單,總能找到想吃的,不喝啤酒的,總也有蘋果西打與無糖烏龍茶,一樣冰涼消暑。而店家對菜色的用心,也像是幾年來餐飲服務業進步的縮影。

留言

  1. 嘿嘿~我也超愛熱炒的呢~除了味精多了點~菜色和價位我都覺得ok

    回覆刪除
  2. 喔~~三杯中卷...好想吃
    看來只能去超市買squid自力自強囉!!

    回覆刪除
  3. to: 小獅王
    不管天氣再怎麼熱,身為台灣人,熱炒是一定要的啦^_^

    回覆刪除
  4. TO:noel de noir
    這種家常菜最好吃了,快去煮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