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的小宇宙


迴轉壽司在台灣,已經快要變成麥當勞這樣的速食了。
特別是炎炎夏日,走進充滿冷氣的迴轉壽司店,泡杯熱茶,順手拿幾盤輸送帶上面的轉來轉去的壽司,清清爽爽的口感很受歡迎。

不過壽司一但變成大量生產,從中央廚房送來的,一盤盤裝好的小米飯團,冷藏的米飯生冷而硬,其實把吃壽司的好口感奪去大半,壽司的口感,米飯還是個關鍵。曾經在日本鄉下吃過專業壽司師傅做的握壽司,米飯微溫,入口真的就鬆開了,一口一個世界,真的不只是形容詞。

台灣當然也有好壽司,更有好師傅與好餐廳,只是大部分都非一般人的荷包所能經常消費,有天經過忠孝東路”海壽司”增開的店,本來開在南京東路的海壽司,是有位堪稱美食家的大哥推薦的迴轉壽司店,抱著嘗試的心情走上去(入口甚不起眼),海壽司標榜的不是傳統壽司,反而有一點創作料理的感覺。酪梨加上紫蘇梅醬,牛小排肉略略燒烤配上米飯,鮭魚加上新鮮洋蔥,感覺像是幾項熱門的外國菜色,在壽司的小世界裡面重現,傳統哇沙米口味的海鱺與蔥花鮪魚,魚材也新鮮,花枝也鮮甜,份量不至於小氣,米飯微溫有著澱粉的甜甜口感,常出現在日式家庭餐廳的和風炸雞保留了肉汁,簡單的胡椒鹽,灑點檸檬汁,口感也清爽。


茶包有抹茶、煎茶與玄米茶,任人選擇,可以自己配合壽司更換引用。吃完壽司後來份胡麻核桃奶酪,換一杯玄米茶,可以為一餐畫下美好的句點。


至於價位呢? 小心不要拿到兩百多元一盤的黑鮪魚腹肉,平均一盤在40~100元之間,種類繁多可以選擇。想吃好一點的壽司又跟亮晶晶一樣,不敢踏進到處貼滿時價的正統壽司店,可以嘗試看看。

留言

  1. 忠孝東路那裡?我想去...
    想吃OTORO...

    回覆刪除
  2. To:noel de noir
    在頂好商場正對面,以前好像是拉麵店。OTORO的季節過了吧??

    回覆刪除
  3. TO:小獅王
    親愛的,快去吃吧,真的很不錯,ㄧ定要吃甜點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