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橋樑 兩種物價


龍蝦真好吃~~
誰都知道房地產廣告,夢幻的成分大於現實。
「萬坪水岸,尊榮絕景」的背後沒說出來的真相是,美麗的豪宅與壯闊的水岸之間,是拆也拆不掉,又吵又醜的快速道路與高架橋。

不過有件事情房地產倒是說對了,被房地產仲介形容成台北縣大安區的新店市,不但房價越來越像以前的大安區(一坪50萬是要賣給誰啊? 實在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就連菜市場與路邊攤的物價,都比美昂貴的台北市大安區。

還好橋是用來給人走的,既然橋的這邊物價越來越高,吃飯、買菜就乾脆往橋的另外一邊走,從新店到中和,只要幾站公車,過了橋,也不知道為什麼,物價就是硬生生打八折,就連餐廳的價格,也跟著降下來。

在秀朗橋頭附近的俊之屋,就是這樣一間社區式的小餐廳。說是日式料理,裡面的小菜更像是台灣化的居酒屋,口味比較偏鹹一點,熱炒類相當多,價位多在80~100元之間,老闆自調的和風沙拉裡面還有軟絲與蟹肉棒,滿滿的生菜、蘋果與玉米,一份只要一百元。






裡面有七隻新鮮小龍蝦的龍蝦火鍋,以昆布為底的湯頭,龍蝦下面,鋪滿了蝦子,魚板,豆腐還有高麗菜,六個人分食,每人各食兩碗,還是沒辦法吃完。這樣一鍋龍蝦火鍋680元,在秀朗橋的那一端,根本無法想像的物價。

誰說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單單一條橋,就有兩種物價呢。

留言

  1. 真是便宜的小龍呢
    但是好遠~昏

    回覆刪除
  2. 新店...台北縣的大安區?真的哦...那我的前進指揮所就是台北縣的陽明山特區了...呵呵....只可惜空有其實,而無所價...

    回覆刪除
  3. 喔~~小龍蝦!!!雖然口感沒有一般小蝦來的軟嫩鮮甜, 但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很高級啊~~:P

    回覆刪除
  4. To:小獅王
    其實不遠,就是要轉捷運換公車比較麻煩些...

    回覆刪除
  5. To: 打擊王
    房地產仲介有時候真的很像直銷,只要你花錢,他們什麼形容都會冒出來,連高架橋水岸都可以跟國外知名水岸比美了... 別太認真呢。^^

    回覆刪除
  6. TO:noel de noir
    小龍蝦不嫩,但是很Q很甜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