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的番茄醬汁


用這個番茄醬汁烤PIZZA 也不錯

最近很忙。

一忙就壓力大,壓力大起來時,就算只是整天坐在電腦前面飛舞雙手,那種疲勞,還是怎麼揮都揮不去。



一分累的時候,去洗個頭,漫無目的走走,過個十幾分鐘精神會比較好。

三分累的時候,去做做運動,然後買妥晚餐,回家對著電視發呆,慢慢地,排除掉負面的情緒。

五分累以上的時候,對我而言,似乎只剩下一種方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陷入精神上無止境地疲勞,回家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煮東西。

曾經在整天無止境的會議疲勞轟炸後,回到家,剛剛在會議上吃的油膩便當還沒消化(便當不是不好吃,但是台灣的排骨飯便當真的需要進化。),心理面卻突然渴望著新鮮的,熱騰騰地,充滿大蒜與番茄香氣的義大利式蕃茄紅醬。

儘管已經晚上九點,還是從冰箱拖出前兩天老公從黃昏市場買回來的新鮮番茄,熱鍋,倒點橄欖油,細細切點大蒜片,還有幾片紅辣椒,慢慢用小火爆香,專心地看著火,要煎黃大蒜片又不能夠燒焦,把紅色牛番茄去蒂頭,切成滾刀塊,雖然標準作法都還要燒鍋開水燙去蕃茄皮,再除掉蕃茄子,但是又懶惰又寧可多吃些蕃茄皮纖維,現在不是說全食物養生抗老,還總是把蕃茄切切就直接下鍋。

大蒜與番茄在橄欖油的特殊香氣中,慢慢翻炒,蒸騰出微酸又微帶辛辣的香味,最普通的家常菜,不知道為什麼,聞起來就是這麼舒服。

翻炒透了,轉小火煮上十五分鐘,一大罐番茄醬,裝入玻璃罐,熱騰騰的紅色醬汁,煮麵的時候,可以加上海鮮與九層塔,風味十足。

專心地看著鍋子,雙手勞動做出各式各樣的食物,總是在那一刻,能夠忘記很多的煩惱。

更何況,除了烹飪,還有那種休閒,可以公然拿刀子剁東西,把任何食材凌遲分割呢?


留言

  1. 很不賴啊,很久沒有自己下廚房了,能做菜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2. To:影子

    我只剩下做的力氣了,昨完根本都沒吃,等冷了放進冰箱,隔天當晚餐....

    回覆刪除
  3. 好深的怨念~
    不過學起來了一道菜了
    謝謝老闆......(快閃)

    回覆刪除
  4. To: 小獅王
    這不是一道菜,這只是一種醬汁的作法,呵呵,記得要丟點肉還是海鮮下去才能當菜,還要記得放鹽跟胡椒....

    回覆刪除
  5. 哇~~美女姊姊妳真厲害耶,果然是愛好廚藝之人
    我累到不行時就是打開電視看日劇之類...
    更別說不會料理的我還要去煮東西,我想我會
    把鍋子煮黑把食物切爛....
    難怪姊姊嫁的好,看來該學學廚藝了

    回覆刪除
  6. TO:愛吃鬱金香的魚
    我要說實話了.... 我只是很想拿刀子剁東西而已.... 其他都不重要~~~

    回覆刪除
  7. 您好,請教一下,我現在有一大代吃不完的小番茄,我想把它做成蕃茄醬,依照您的作法,番茄醬汁都不用加入鹽巴來防腐嗎?放入玻璃罐後要冷藏還是室溫就可以?

    回覆刪除
  8. to chocolate beauty:
    放冷藏就要吃快點,不然一定會壞的,以台灣的平均氣溫,加鹽或糖都不如丟冷凍庫比較有用。我自己口味比較淡,所以都不加鹽喔。放玻璃瓶(小菜心罐之類的)還是樂扣樂扣裡面冷凍,一定要先分裝好,其實不太會壞。給你參考囉。還有最重要的是要把破果的番茄挑掉,不然你整鍋醬的味道都會壞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