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遊平溪II:恬淡與錯愕之間



不管走到哪裡,火車永遠是最迷人的交通工具。
認站容易,方便舒適,新穎的高鐵快速有效率當然很理想,傳統的電聯慢車更有分迷人的悠閒氣息。
以前要去看台灣最大的瀑布──十分寮瀑布,通常得沿著鐵路邊緣走過鐵橋,穿過即使盛夏都充滿涼意的隧道,短短的過個橋,往左邊一看,就可以看到氣勢澎湃的十分寮瀑布。


只有一條鐵軌的平溪支線小火車,雖然不是觀光用的蒸氣列車,還是充滿了古樸的氣息,一小時一班的列車,橘色、白色的車身,慢慢穿過爬滿青苔的隧道,搖搖晃晃間,像是帶人進入兒時火車過山洞的夢境。
美麗蒼鬱的春天,在鐵道上面漫步,空氣中充滿了負離子的芬芳,悠閒的下午,莫過於此。


只可惜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十分寮瀑布周圍圍起了水泥圍牆,要進門還得花一百八十元買門票,所有看得到瀑布的縫隙都被擋住了,只有遠遠的一端,因為縣政府拆掉了一些不合法的圍牆,再裝上鐵絲,勉強可以從縫隙中看一下瀑布。



溫馨小鐵道連接著鐵絲縫中的十分寮大瀑布,這樣的風景,充滿了對比,更充滿了遊人錯愕的心情。

留言

  1. 180叫它去搶比較快吧~
    嚇死人了

    回覆刪除
  2. 前陣子新聞也剛好在報導十分竂瀑布咧! 當然也提到入園費180元這件事>"<,還有大家為了省錢就從鐵絲網去看瀑布咧~

    回覆刪除
  3. TO: 小獅王
    聽說是有力人士蓋的,所以沒辦法改善... 好慘

    回覆刪除
  4. To:莫尼古
    說真的,從鐵絲看不過癮,但是也沒有辦法,心情很複雜呢...

    回覆刪除
  5. 最近原物料飆漲, 有誰想偷鐵絲網的,我可以贊助他剪子...

    回覆刪除
  6. To:打擊王
    鐵絲剪斷了,我怕有人會掉下去欸... 看起來蠻危險了 ^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