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遊平溪 I



難得的勞動節假期,沒辦法南下苗栗,趁著桐花正開,跑到台北附近的平溪逛逛。
才看到氣象局說今年提早入梅了,太陽就跑出來,雨就停了,根本就是來踢館的,就跟台北股市與分析師的關係一樣,你說跌我就要漲,你說漲我偏偏要跌。

一樣是廢棄的煤礦小鎮,菁桐老街與車站,有舊時九份的淳樸風情,車站上隨處可見搭火車三三兩兩遊菁桐的遊客,火車一小時一班,閑著沒事大家在鐵軌上四處玩耍。

可能是因為勞動節學生沒有放假的關係,路上遊客數目不多,倒是有平常日旅遊的空曠與悠閒。路邊的小店老闆娘很有與遊客聊天的興致,一點也不像觀光區。買了一隻特產梅花紅豆冰,圓圓五個花瓣的形狀,相當可愛。

這是紅豆口味
離開菁桐往前走,平溪車站前面的老桐花已經開過了,落下的白色桐花散滿一地,不知道是誰撿了幾朵完整的,細心地排在長凳上。四處的桐花開落不一,試著走到元宵節放天燈重鎮之一的平溪國小,已經接近傍晚,小學生們排著路隊放學,校園裡面安靜極了。轉過頭來,發現牆壁上用馬賽克拼貼了兩個蠟筆小新,活靈活現的表情,讓人莞爾。


桐花都開過了,倒是不知名的白色小花,開滿了樹梢,香氣濃郁。晚春的天氣不冷也不熱,看到的桐花不多,看到的風景,倒是沒有少。

留言

  1. 好帥的紅豆冰喔!

    回覆刪除
  2. 人家昨天也是想去那邊說
    港仔說會下雨...
    厚~~~結果就沒去了

    回覆刪除
  3. To:Attila
    不但好帥,而且好硬ㄚ... 老闆娘的冷凍庫太強了。

    回覆刪除
  4. To:小獅王
    原諒他是香港人,不知道台灣氣象局向來以不準聞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