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誠意的小餐廳: 墨秋日本料理



坦白說,以台北市為主要出沒地點的亮晶晶,
對於台北縣中和永和,甚至三重蘆洲的飲食,都相當陌生。
本來以為位於中和秀朗路三段的墨秋日本料理,只是家單純的社區型日本料理餐廳,好不容易在中和複雜的道路中找到地方,一進門環境簡單素雅,完全沒有社區型餐廳的煙火味道。

和K先生入座,沿著大片玻璃窗外設置的雙人餐桌,寬敞而舒適,點了一客墨定食,還有一份臥壽司定食,不用兩分鐘,生菜沙拉先上,份量不少,恰好好處的和風醬汁,讓人意猶未盡。雖然生菜是普遍的美生菜,不過夠新鮮菜很脆,還附上蘋果丁,火龍果還有小番茄,價位較高的墨定食生菜沙拉裡,還附上黃色小番茄與蝦子。生魚片肥厚,橘色的鮭魚油脂豐富,白肉魚不但切得厚,還細心切開一條縫,明明是簡單的生魚片,卻看得出廚師的用心。

最期待的握壽司上桌,金色的盤子上面足足有七貫握壽司,飯粒微溫,一放到口中就散開了,墨魚壽司細心切成長條,入口之後,滿嘴都是墨魚的Q與鲜甜,芥茉用得比較多,感覺卻更爽口。幾種不同的生魚握壽司與魚卵,很難想像這是一份不到三百元套餐,所能夠享受的品質。


自己的握壽司吃得開心,當然也不能錯過對面的定食,裹著脆脆麵衣的炸蝦,蝦肉甜而且麵衣風味十足,不加上白蘿蔔泥與醬油更顯香脆。烤雞腿牌肉汁誘人,灑上柚子皮粉偏淡的調味,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完了。


附贈的味噌湯湯頭濃厚,墨定食附的裡面更有一大碗滿滿的海鮮,鮭魚蒸飯香Q彈牙,這些菜說真的,也許不是什麼珍奇,可是吃得出主廚誠心細緻的好手藝。日本料理的關鍵從來不是什麼罕見的魚類還是昂貴的食材,飯要香Q,魚要腴滑,調味不能馬虎,份量也最好不要太秀氣,這些不容易標出價格的努力,只能看大廚的良心。


香嫩多汁的烤雞腿


又香又濃的抹茶慕絲 樣子就像一杯抹茶
雖然不知道主廚何方神聖,不過一定是個認真魔人,很多餐廳大量向甜點工廠採購充滿洋菜的布丁充作附餐甜點,或者隨便煮鍋紅豆湯打發過去。墨秋的甜點,抹茶慕絲風味十足,還細心模擬出抹茶必有的泡泡, 口感是很多知名餐廳都做不到的香滑,奶酪的光滑有彈性,甜而不膩,無法想像這是平價定食當中的一品。

很難得吃到價格品質比如此高的享受。唯一的小麻煩是交通實在不算方便,下次有人跟亮晶晶一樣搞不清楚中和的道路,直接到秀朗橋頭景平路上的秀朗路三段路牌右轉,就在7-11與全聯福利中心對面。

快去吃吧,不會後悔的。


墨秋日本料理 中和市秀朗路三段146號(很容易走錯方向)
       02-29425668

留言

  1. 看起來不錯耶!
    有空一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2. 好遠呢~~哭
    不過看起來超好吃的
    尤其是那個握壽司....
    餓了...@@

    回覆刪除
  3. To:吳
    真的好吃,很久沒有吃得這樣感動了~~

    回覆刪除
  4. TO: 打擊王
    好感人,居然有人知道這家店的地理位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