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九二一 (上)


就是這種房子快要溶化的感覺

這兩天看四川地震的新聞,本來有些吃喝玩樂的文章,一下子沒心情貼上來。
所有的災難當中,最讓人害怕的,就是地震(至少我是)。

因為地震來得最突然,災害最廣泛,也幾乎沒有辦法預防。

比起颱風、火災、淹水甚至是SARS,地震讓人見識到大自然最無情的那一面。只要一分鐘,橋垮牆倒,一下子,就是幾百條人命。

九二一大地震來臨之前,當時跑著政治新聞有點彈性疲乏的亮晶晶,百無聊賴下,跑去應徵聽說不太容易進去的某大知名美商,經過重重關卡,也拿到了OFFER LETTER,眼看著正式報到的日期越來越接近,要不要離開媒體,突然變得很掙扎。

媒體的工作,總是像鴉片,讓人明知道有千百般不好,除非有很強的外力介入,真的很難完全戒掉它。

記得就在九月二十日晚上時,把離職申請單寫好了,放在抽屜裡面,打算的時候等九月二十一日上班,送給當時還不知情的主管簽字。


沒想到,凌晨就碰上了九二一大地震。

兵荒馬亂之中,當時那家剛剛草創的新聞台老闆向來在業者以控制預算出名,經過了兩天,受害人數節節升高,老闆還好不容易下決心派記者南下,自願前往南投災區的亮晶晶,回家收拾小小包裹,正要踏出大門,卻接到美商公司面試主管的電話,彷彿有心電感應一樣,脫口只說出,「X 總監,我不去你們那裡上班了,大地震,我現在要去南投。」 停頓了一秒,這位聽說在業界向來作風強悍的女性說,「好,你要小心!」

電話掛斷,立刻南下,進行各項採訪。
離職單,早就揉成一團,丟到垃圾桶裡面去。
九月二十八日,早上將近八點左右,站在南投體育館前面,突然又是一陣天搖地動,所有人尖叫跑出來,體育館的水泥外牆如波浪般搖動,猶如世界末日來臨一般。
(待續)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