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香氣


芬芳的新茶香 非照片所能表達
每年清明節過後的那個星期,整個家鄉的街道上都充滿了春茶剛出,炒製茶葉的香氣。
乾燥微風的午後,在老街上走一走,廊下挑檢茶梗的婦人,街邊製茶人家烘培的清香,瀰漫在空氣之中,深遠悠長的香味,什麼名牌香水也比不上。偶爾一朵烏雲飄過來,落下幾絲細雨,雨滴微潮的觸感混合著茶葉徵薰時的芬芳,就像是洗過了一場清新的茶SPA。

家鄉坪林的春茶屬於文山包種,在茶葉廣大的世界裡面,包種茶以獨特的芬芳,又像是玫瑰又像是蘭花的香氣,成就淡雅的面貌,就像紅茶世界裡面的大吉嶺,還有葡萄酒世界的香檳,大自然孕育萬物的神奇,農人辛苦培植的汗水,造就了包種茶獨一無二的芳香。

農業世界自有自的韻律,幾年來氣候異常與地球的暖化,也讓春天的新茶出產之期,更加難以捉摸,就如櫻花,一期一會,均無法預測,而每次的相逢,都讓人感動,只有天堂,才有這樣的芳香。
附註:幾年來尋遍各大廠牌的綠茶香水,都無法複製出如此的香氣,香味難以用人工重現,而更難重現的,是新茶既出,那股新生的氣息。

留言

  1. 家鄉的味道是很難找到替代的香氣呢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茶SPA呢!!真好,也希望可以身處當地
    遠離城市,享受單純的美好~~

    回覆刪除
  3. TO: 莫尼古
    其實一年也大約只有一星期街上能夠聞得到到處瀰漫的香氣,其他的時候,要到店裡面才聞得到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