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鮮果水


有些傳統有說不出的道理,
像是中醫裡面極力叫大家不要吃冰,不要喝冰水,雖然西醫都說是無稽之談,但是受到中醫爺爺的影響,亮晶晶不愛吃冰,也從不喝冰水。
但是水還是要喝的,不喜歡白開水味道的,可以試試自製鮮果水。

首先準備冷的白開水,不是冰的,也不放冰箱,就是自然室溫即可,水質不好的或者沒有裝濾水器的可以考慮礦泉水,不過亮晶晶習慣自己煮開水,裝個濾水器,去除自來水中除菌用的三氯甲烷,放幾片竹炭,水就會比較甘甜。


再來,準備幾樣水果切片,配合五月的時令,亮晶晶準備了萊姆切片,鳳梨切片,蘋果切片,還有幾顆野生的小金桔,以一公升的水壺來說,各放三~五片就已經很足夠了。

接下來,通通丟進冷開水裡面,就完成了。

淡淡的果香,會讓白開水變得順口好喝,正適合天氣越來越熱,可以補充水分與維他命C,不放進冰箱,其實水溫不會太冰,更能夠保護胃腸與補充水分。開水喝完了可以重新加水,大概加個三到五次,味道都不會淡去。

以亮晶晶自己超過二十年的人體實驗證明,即使夏天也要少吃冰(真的要完全不吃冰,實在很難做到。),不但可以避免小紅來時的不舒服,皺紋也會出現得慢一點。(聽說東方人能坳的最後底限就是四十歲 ,四十歲後,除非求助醫療美容,否則
地心引力都將獲得最後的勝利...)

留言

  1. 很好喝喔,一定要放野生小金桔,其他可以隨便換。

    回覆刪除
  2. 超過廿年的人體實驗...好科學呀!不過樣本只有妳嗎?兄、弟、姊、妹、叔、伯、姑、姨的有沒有加入實驗行列呀?
    (快酸!~~~~~)

    回覆刪除
  3. 所長,你以為有多少人能夠抵抗台灣38度的夏天,能有我一個不錯了... 不然你今年夏天不要吃冰試試看^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