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與小叮噹



打從沒有宅這個名詞的時代,亮晶晶就發現自己可能有點自閉症的傾向。


也因為這樣,從小到大,也許因為待在家裡面的時間比較久,亮晶晶向來享有決定家中佈置的很大自由。高中時候,有陣子很迷古琴(就是笑傲江湖裡面,任盈盈教給令狐沖那個,長得很像古筝的樂器),為了徹底實踐古詩詞裡面伴著瀑布聲聽古琴的心願,疼愛我的老爸跟老哥,有天晚上硬是爬上家裡面的水泥大水塔,把水管綁高些,雖然樣子不美,但是水聲淙淙,是的,實驗結果證明,古琴聲果然要伴隨著流水之音,夜闌人靜,弦彈撥之間直指人心的力道,大概跟一陽指差不多。

不相信的,自己可以試試。

從古琴到崑曲,從陳明章到西洋歌劇,整個學生時代,在家,就一定會弄出諸般音響,也許還好我從小離家求學,否則也可能是我家人的忍耐力或者說包容力,果然不同凡響。

但是真的到要踏入婚姻,很多宅到深處無怨尤的怪習慣,顯然也要跟著改變。

夫妻兩個,有的喜歡深色家具,有的喜歡淺色,佈置上有的喜歡小東西多一點,有的喜歡什麼都收起來,眼不見為淨。

照片裡面的小叮噹就是在這種複雜的心情下,跟著他的主人出現在家裡,還有小汽車,小飛機,小直升機,都隨著K先生進入我的生活,一樣樣慢慢登陸。

本來以為會很雜亂的,乾脆排在水果盆旁邊(好像應該放一疊銅鑼燒比較正確),再把兩年來在屈臣氏收集的開運饅頭一起排排站好,好像放對了地方,有點亂,但是顯得更加熱鬧了。習慣了熱鬧,現在偶而撿到獨處的下午,倒也格外滋味深長。

本來以為無法忍耐的,卻很快就習慣了,習慣了,竟也覺得這樣更加溫暖些。

留言

  1. 有點難想像呵
    但是你爸和你哥真疼你,好羨慕。

    回覆刪除
  2. 呵,那我來獻唱一首歌好了,哥哥爸爸真偉大... 偉大是沒有啦,疼我是真的。^_^

    回覆刪除
  3. 我的小飛機只能擺在位置最高的玻璃櫃,看著少爺長大...

    回覆刪除
  4. 哈 我果然比較專制
    大黑的東西 全部塞到他當兵的箱子裡

    回覆刪除
  5. To:Attila
    收起來總比被少爺拿來當口香糖好一點,呵呵。

    回覆刪除
  6. To:DAISY
    你的境界我達不到啊....(牆角畫圈圈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