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迷人的手工蛋捲


剛出爐的蛋捲放著待涼
最近迷上蛋捲。
不管是大家熟悉義美與喜年來,還是星巴克委由奇華餅家代工的鐵盒小蛋捲,各有各的滋味,只是比起現做手工的蛋捲,就是少了點濃濃的奶蛋香。

網路上享有盛名的福義軒蛋捲還沒機會吃到,倒是對公司周圍環境瞭若指掌的同事,指點了信義路信維市場內,這家手工金蛋捲。

當場現做,手工不是噱頭
在信義路上的信維市場,歷史悠久也藏了不少美味小吃。還沒走到蛋捲捲攤,就聞到一股麵粉夾著雞蛋特有的煎餅香味,攤子不大,擺了兩個煎蛋餅的鐵盤子,店家手不停歇地,在鐵板上把蛋捲麵糊鋪平,等到煎到略熟,再用雙手拿著鐵棍子,把薄薄的煎餅捲起來,放涼了,就是一捲捲的蛋捲。金蛋捲有原味、芝麻與咖啡三種口味。
很古樸的包裝
雖說是路邊攤,包奘卻不俗氣,金色的手提外盒,裡面的塑膠袋印上仿天工開物風格的古人煎蛋捲圖,相當雅緻。攤子上有老有少,像是一家人,不管手邊有多忙,說話客氣,態度溫和,也像包裝一樣,讓人欣賞。

剛煎好的蛋捲又香又酥,入口即化,總是讓人在不知不覺間,又吃掉了大半盒。
工業如此發達,什麼機械都可以生產出來的二十一世紀,為什麼機器總是取代不了,也許是手工的滋味,最是家常,那種貼心的溫度,總是透過手作的儀式,傳給每個吃蛋捲的人。

PS. 天工開物是明朝一本著名的產業百科全書,每項產業都有詳細的分解動作插圖說,說明清晰,步驟完整,作者如果生在現代,一定是部落格的一把好手。
PS. 唯一的小遺憾就是,老闆,要不要考慮做我最愛吃的綠茶蛋捲呢? 某大連鎖咖啡館做的,一點茶味都沒有啊…

留言

  1. 感覺好像聞到了剛出爐的蛋捲味

    回覆刪除
  2. 這個我吃過, 可我還是覺得順天茶行的綠茶蛋捲比較好吃吔:P

    回覆刪除
  3. TO: noel de noir
    對啊,蛋捲還是綠茶的好吃呢,不過我就是抵擋不下現做的誘惑...

    回覆刪除
  4. 這家的真的很好吃
    我在板橋後站買過
    很香!而且老闆還說它們沒有添加防腐劑
    讓我覺得很健康!會比較放心!他們的包裝的盒子很漂亮
    過年快到了!買來送親朋好友也不錯唷
    可以打電話先訂購0989612627
    地址在板橋市中山路一段50巷22號板橋原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