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吃午餐


都快要改朝換代了,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幾年前很紅的三井日本料理。

阿扁總統的女婿忙著用駙馬的身分「喬事情」,已經快要把自己喬進牢裡去,滿地的受害人中,位於台北市農安街的三井日本料理,因為被當成「喬事情」的場地,意外的暴紅,引來不少好奇的顧客,一吃成主顧,倒成了少數的受益者。
其實三井算是有點歷史的店了,行事風格比較低調,在台北饕客圈中,向來有人氣。價位算是偏高,但是份量十足,食材新鮮,很得日本料理擁戴者的歡心。
第一次到三井吃午餐,1600元的套餐,餐桌的佈置顏色較深,裝潢也是走現代和風。點完餐後,先上來的和風沙拉,蘆筍,玉米,山藥,生菜等等一大盤,吃完已略感飽意。
接著是生魚片,不走盤子非常大,生魚片放中間的懷石擺盤風格,大小適中的盤子裡面裝滿冰塊,生魚片新鮮肥腴,甜蝦一如其名,蝦肉Q甜回甘,讓人意猶未盡。

午餐大概有快八道菜,鹽烤鱈場蟹,單純的鹽味,全靠螃蟹本身的甜味勝出。放在盤子裡面一起上桌的烤銀杏,雖然味道有點苦,不過想到銀杏補充腦力,預防老人癡呆的特異功能,還是乖乖剝開吃下去。

炸干貝,酥炸的干貝,疊放在芋泥餅上,芋泥香滑,干貝鮮甜,酥脆的口感混著芋泥,香氣四溢,真想再來一份。

燒牛肉


朴葉燒牛肉,食器精美,牛肉品質也不錯,甜點有抹茶冰淇淋與紅豆湯可選,日式紅豆湯走綿軟的豆沙風格,紅豆煮得比較爛,味道偏甜,抹茶冰淇淋比較香,每道甜點都附上精選的水果,吃下來,怎一個甜字了得。
比起新都里等懷石風格日本料里,三井算得上精緻又大碗,有特殊場合特殊節慶時,真的可以試試看,只是來吃之前,最好減食幾餐,以免無法完食。硬撐的話,看看趙建銘的身材,可作為警惕。

留言

  1. 三井我是真的沒吃過,不過台灣很難吃得到道地的日本味

    回覆刪除
  2. To:小獅王
    三井並不很算純正日本菜欸,我覺得比較像台日混血日本菜,可是很好吃呢,特別是有人請客的時候更好吃... ^__^

    回覆刪除
  3. 吃素的人,無以評之,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4. 好想吃...
    不知有多久沒吃到高級的日本料理了..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5. To:影子
    辛苦你了,呵呵 ^__^。 希望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6. To:noel de noir
    新加坡不是很多日本菜嗎? 靠海欸...

    回覆刪除
  7. 硬撐....警惕....呵呵,沒錯沒錯

    回覆刪除
  8. To:打擊王
    吃過三井後就會明白為什麼趙建銘會那麼胖了...天天這樣吃還得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